鲍威尔称不会在美国封禁虚拟货币,比特币最高突破56000美元

今年国庆节期间,比特币独领风骚量价齐升,最高突破56000美元,再次达到万亿市值。

9月30日以来,比特币价格节节高升,从41532美元一路最高涨至56123美元,尽管是插针达到该价位,但是目前在55300美元附近震荡上行,日内涨幅接近10%。据Assetdash数据显示,比特币市值时隔数月再次突破1万亿美元,超越Facebook排在全球总市值第6位,加密市场的总市值也随之超过2.3万亿美元。

另外,据比特币恐惧与贪婪指数,10月8日的贪婪指数为74,市场从此前的恐慌已经转为贪婪,市场处在兴奋状态。

据比特币家园网数据,比特币近24小时爆仓达到1.64亿美元,最近24小时,共有60129人爆仓,达到近十日以来最高水平。

对此次上涨,分析师Rekt Capital指出:“从历史上看,BTC在10月份往往会获得平均每月32%的正回报,今年10月,BTC已经反弹了29%,而这仅仅是本月的第一周 ,本月月底或会上涨至63000美元高点,收复失地。”

自9月24日央行联合公检法等十部委(即中国人民银行、中央网信办、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工信部、公安部、市监总局、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防范和处置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风险的通知》(下称《通知》)以来,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一直处在较为低迷的行情下,近日累计超过近13000美元的涨幅着实令市场感到惊讶。

据《华夏时报》此前报道,《通知》中传达了针对虚拟货币行业史无前例的压力措施,包括明确定性虚拟货币和相关业务属性属于非法金融活动,从业者或涉及违法行为;加强虚拟货币交易炒作风险监测预警,对“挖矿”、交易等信息进行跟踪和备份;建立多维度、多层次的风险防范和处置体系等,使得中国大陆的虚拟货币遭受致命一击。

本报记者了解到,短短一周,超过30个虚拟货币相关企业发文宣布停止中国大陆地区运营,纷纷转战国外,甚至包括社交平台交流群也是全部转移至Telegram。

对于中国央行持续打击虚拟货币的动作,在此前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曾解释,包括所谓“稳定币”、比特币等私人货币,本身已经成为投机性工具,存在威胁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潜在的风险。同时,也成为一些洗钱和非法经济活动的支付工具。一些商业机构所谓的“稳定币”,特别是全球性的“稳定币”,有可能会给国际货币体系、支付清算体系等带来风险和挑战。

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在全球经济存在不稳定的背景下,较为紧张的全球经济形势也使得央行对于金融安全的风险管控处在高压监管下,‘中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才能在最大程度上保证国家金融市场安全。”

“在靴子落地利空出尽的情况下,依然坚挺的加密行情是主要背景。本次上涨的导火线一是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表态称,不会在美国封禁虚拟货币;另外就是美联储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尼尔·卡什卡利的几次发言,包括‘今年美国通胀飙升是由与疫情相关的供应中断引起的,美联储无需做出反应’、‘预计在2024年前美联储不会加息’等。另外,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是,通胀预期的上涨,也是加密行业始终保持较为繁荣的长期背景之一。”上述业内人士解释。

本报记者注意到,美国与欧洲的通胀预期不断攀升,根据美国商务部10月1日发布的报告,由于供应链中断和需求强劲致使8月通胀出现30年来最大涨幅;而8月欧元区年通胀率被确认为3.0%,为2011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远高于欧洲央行2.0%的目标。

摩根大通跨资产策略师Nikolaos Panigirtzoglou指出:“比特币价格的增长是一种健康的发展,因为它比其他市值更小的币种更有可能反映出机构对加密货币市场的参与程度。机构投资者认为比特币可能是一个比黄金更好的对冲通胀的工具。”

除此之外,Nikolaos Panigirtzoglou进一步指出,此次比特币价格上涨的原因主要是美国政策制定者最近保证,无意效仿其他国家禁止使用或挖掘加密货币的措施;投资者对通胀的担忧再次出现,比特币作为一种通胀对冲工具的吸引力或有所增强,最近金价未能对通胀担忧加剧做出回应,表现得更像是一种反应实际利率的产品,而非通胀对冲工具。

比特币市值再次突破一万亿,尽管其相比约10万亿美元黄金市场以及传统的债券及股票市场,在体量上仍旧是小巫见大巫,但是其对金融安全以及国际政治、经济安全的威胁却在进一步上涨。【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华夏时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比特币反弹暴涨5.5万美元:刚降价显卡又没货了
鲍威尔称不会在美国封禁虚拟货币,比特币最高突破56000美元
大玩家持续进场,索罗斯基金承认持有比特币
比特币持续飙升 历史高点看来“并不遥远”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