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干三个月!恒大汽车披露造车最新进展:恒驰首车明年初下线

近日备受关注的恒大汽车披露了造车的最新进展。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恒大方面获悉,10月11日下午,恒大汽车在天津生产基地召开战略合作伙伴大会。会上,恒大汽车总裁刘永灼通报了恒大造车的进展。他透露,恒驰首车将于明年初在天津工厂下线。

刘永灼表示,恒大汽车已打响了为期三个月的攻坚战,确保恒驰首车明年初在天津工厂下线。为此,公司从上海、广州、深圳等地调集核心研发团队、技术精英前来支援,天津基地已改造成为国内一流的工业4.0高端智能工厂。有合作伙伴的通力合作和大力支持,恒大汽车誓以最大决心、最大力度确保恒驰量产目标的实现。

据悉,今年以来,恒大先后完成恒驰1、3、5、6、7试制车下线,并完成了冬季测试、夏季测试、高原测试。

上半年亏损47.87亿元

据天眼查信息,恒大恒驰新能源汽车研究院(上海)有限公司近日发生工商变更,企业注册资本由1亿元人民币增至10亿元人民币。

公开资料显示,恒大恒驰新能源汽车研究院(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6月,法定代表人为方驰,经营范围包括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新能源汽车整车、智能产品的生产、销售等,由恒大新能源汽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8月30日, 恒大汽车发布的上半年财务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净亏损47.87亿元(人民币,下同),去年同期亏损22.74亿元,经营亏损主要来自处于发展及投资阶段的新能源汽车分部;收入69.23亿元,去年同期为45.1亿元,其中健康管理收入68.86亿元,新能源汽车业务收入3700万元。

公司表示,今年上半年的亏损主要由于拓展新能源汽车业务。该业务目前处于投入阶段,购买固定资产及设备、研发等相关费用增加及利息支出较大。

近三年造车预计总投入294亿元

自2019年进军新能源车市场以来,恒大汽车通过大手笔的“买买买”,完成了技术、资质、电池、销售、人才等汽车上下游产业链布局,获得了整车制造、底盘架构、动力总成、轮毂电机、动力电池等领域的核心技术。

按照规划,恒大将研发14款新能源车型,并于2021年底至2022年初实现批量投产,2025年产销实现100万辆。此前,鲜有车企在尚未量产任何车型时就放出如此规划。

按照恒大汽车首席财务官潘大荣此前的预估,恒大集团预计2021年投入90亿元造车。2022年之后,随着汽车的量产与销售,集团将不再对其进行投入。从2019年至2021年恒大造车预计总投入294亿元左右。

股价方面,自2020年8月恒大健康更名为“恒大汽车”以来,公司在很短时间内市值冲破2000亿港元,跃居国内整车上市公司前三名。今年4月19日,恒大汽车创下了70.85港元的高价,登顶之后股价一路下滑。截至10月11日收盘,恒大汽车报收3.51港元,市值343亿港元。【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中国证券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大干三个月!恒大汽车披露造车最新进展:恒驰首车明年初下线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