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CEO邀请马斯克为200多名高管“上课” 希望帮助内部创新

据外媒报道,受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相邀,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通过视频为大众200多名高管“上课”。迪斯希望此举能帮助内部创新,激励大众加快转向电动汽车。

此次大众高管会议在奥地利阿尔巴赫举行,会议的重点是让大众高管参与到该公司需要做出的大规模变革讨论,以应对不断变化的汽车业。戴斯承认,大众在过去做了很多正确的事情,在“旧世界”大众是强大的,但“新世界”不能保证未来。他希望大众做出更快的决定,减少官僚作风,履行更多的责任。

据报道,马斯克称赞大众是其“偶像”,也是特斯拉最大的挑战者。当迪斯问马斯克为什么特斯拉比竞争对手更灵活时,马斯克表示,这取决于他的管理风格。他首先是一名工程师,除了汽车本身,他对供应链、物流和生产更为看重。迪斯表示:“很高兴听到我们最强大竞争对手的肯定,他认为如果我们全力以赴,就能成功完成转型。”

迪斯还称,大众已经成为特斯拉在全球电动汽车霸主地位的主要竞争者,将继续与特斯拉对话。他说:“我们很快会去格伦黑德(Gruenheide)拜访你。”

迪斯上个月警告说,特斯拉计划在柏林附近的格伦黑德开设该公司在欧洲的首家汽车工厂,这将迫使当地行业加大与这家增长迅速的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竞争。特斯拉工厂正在等待德国批准其投入运营。大众计划到2030年在欧洲建立6家大型电池工厂,作为对电动出行全面押注的一部分。【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大众CEO邀请马斯克为200多名高管“上课” 希望帮助内部创新
历史第三人!马斯克身价突破2000亿美元
太突然了!马斯克和他的怪妹女友分手了?!
马斯克最后一所豪宅卖不掉 全球首富难圆“无房梦”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