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概股】华尔街“顶流”看好中概股巨头

在爆仓发生之后,索罗斯旗下基金就火速大举抄底,根据5月中旬美国证监会网站上披露的13F文件,索罗斯旗下基金在一季度买了总计价值1.94亿美元的维亚康姆(ViacomCBS Inc.)、价值7700万美元的百度、价值4600万美元的唯品会、价值3400万美元的腾讯音乐。据外媒报道,在Archegos爆仓事件发生之前,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并没有上述这些股票的持仓。

不过从二季度以来的走势看,索罗斯当时的抄底显然就是典型抄在半山腰。因为此后,包括腾讯音乐、百度、爱奇艺,唯品会等股价都是继续下挫,几乎都是“腰斩”之后再“腰斩”。

除了上述个股,包括阿里、腾讯在内的众多中概股巨头股价在3月份以来也纷纷遭到大幅回调。不过,华尔街的“顶流”依然选择逐渐加码下注中国资产。

首先是,“股神”巴菲特的黄金搭档、伯克希尔哈撒韦的副董事长查理·芒格,非常坚定地下注阿里巴巴,一季度重仓“抄底”,三季度逆势大手笔加仓。据芒格旗下的Daily Journal Corp.披露的13F文件显示,截至9月底,Daily Journal累积持有阿里巴巴302060股,相比一季度末,持仓数量增加了82.7%。值得注意的是,阿里巴巴是Daily Journal在第三季度唯一增持的投资标的。

其次是,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在海外发行的“全天候中国基金”热卖累计销售24.8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60.39亿元)。桥水基金的创始人达利欧一直都是中国资产的多头,在桥水基金二季度报告中可以发现,截至今年二季度末,该基金持有至少37家中国公司的股份,合计市值约12亿美元,阿里巴巴、拼多多、京东、蔚来和百度以7.19亿美元的总市值位列前五,并在二季度增持了13家公司,包括雾芯科技、哔哩哔哩、腾讯音乐等。

除了芒格、达利欧以外,方舟基金创始人、“女版巴菲特”凯瑟琳·伍德(Cathie Wood)也在坚守中国资产,她掌舵的多只基金都布局了京东、百度、阿里巴巴等中国上市公司。在中概股遭遇暴跌之后,凯瑟琳·伍德管理的ARKQ基金买入了超过16万股的京东ADR,合计约1200万美元。截至10月7日,方舟投资旗下的ARKQ(自动技术与机器人)基金对京东的持仓市值达到8996万美元,对百度的持仓市值达3481万美元。

股价方面,10月以来,热门中概股几乎都出现探底回升的走势,并一度出现全线大涨。阿里巴巴美股10月以来涨幅超14%,港股涨幅超16%;京东美股涨近12%,港股涨超10%。

与此同时,大量外资正在通过沪深港通进入A股,直接配置中国上市公司。今年以来,截至10月29日,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金额已超3200亿元,创下了历年同期的最高纪录。【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浪美股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中概股】华尔街“顶流”看好中概股巨头
美媒:一行两会与华尔街巨头开会,讨论“一致规则”
仅仅一周,20只中概股损失1.2万亿,竟是因为这个大佬爆仓所致?
美股周五全线上涨:知乎上市首日破发 跟谁学暴跌41.56%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