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新加坡到希腊比雷埃夫斯港 各大国际航运枢纽船舶拥堵情况严重

从新加坡到希腊比雷埃夫斯的海港里集装箱堆积,世界上最大的一些航运中心正面临着越来越严重的拥堵。

周一在新加坡附近,船舶积压情况比正常水平高出22%,有53艘集装箱船停泊在这个金融和货运中心,这是彭博新闻社自4月份开始跟踪该数据以来的最高水平。

在借助卫星航运数据可以实施监控全球范围内港口所存问题的今天,船舶滞留是全球供应链中最新的物流难题。

截至11月1日,前往新加坡的集装箱船

集装箱船在新加坡附近等候的情况周五开始并在周末持续,数量超过了7月21日记录的45艘,当时台风烟花袭扰上海。新加坡上周出现了新冠病例异常激增的情况。

新加坡停靠的集装箱船

东南亚其他几个港口周一也出现了滞留情况,马来西亚巴生港的拥堵率比正常高14.5%,丹绒柏乐巴斯港的拥堵率比平常高29.9%。雅加达的丹戎不碌集装箱枢纽比正常高6.7%,马尼拉高6.5%。

在太平洋另一端,洛杉矶和长滩港口周一早些时候至少有79艘船只在南加州海岸附近等待,美国最繁忙的进口枢纽正夜以继日地处理积压情况。

港口拥堵

在欧洲,希腊比雷埃夫斯港周一有18艘船等候,达到了4-10月的高点,等候的船只绵延到爱琴海。【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从新加坡到希腊比雷埃夫斯港 各大国际航运枢纽船舶拥堵情况严重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