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的“接班人”出现了!这个22岁的小姑娘,凭什么?

近日,董明珠在一场活动中向媒体介绍自己22岁的女秘书孟羽童并直言:“我希望她能在我身边,我要把她培养成第二个董明珠。”

这一幕电视剧才有的情节迅速刷屏网络并获得百万网友点赞。

不少网友都很好奇:孟羽童是谁?一个22岁的女孩到底有什么实力能让董明珠这样一个千亿级企业老总着力培养呢?

带着好奇心,我们了解了孟羽童的故事才发现:所谓的好运里,都藏着每个人的努力,要接得住才算数。

孟羽童和董明珠的缘分,从一档职场真人秀节目开始,董明珠是一位备受尊重的女企业家,人们亲切地称她为”董小姐“,其传奇励志的人生经历,常常激励着无数奋斗中的年轻人。

孟羽童是河北石家庄人,今年六月刚刚毕业于浙江大学外语专业,初入大学时她就小有名气,还曾经在大二的时候上过节目《一站到底》。2021年初为招聘优秀员工,

董明珠加入一档职场真人秀节目,而孟羽童正是节目中六位职场新人之一。节目一开始,董明珠亲自上阵面试实习生,在普通人看来高压的场合下,孟羽童却非常敢于展现自我。

专业不对口的孟羽童,在市场营销方面没有特别出彩的经历,但是她扎扎实实地做了功课,面试时鞭辟入里地阐述,自己对市场营销的理解和认识,这让董明珠看到了她的努力和诚意。而后她把自己比喻成为“鸳鸯火锅”,有热情的一面,也有稳重理智一面,为了表现自己的热情,在得到允许后她当场表演了一段女团舞,瞬间点燃现场气氛,把企业面试现场变成了101选秀舞台。

果然,这样的操作成功地吸引了董明珠的注意:“我就是要这样的人,这才是最有价值的。”董明珠很赞许这样的行为,她认为,面试就是要表现自己一个女孩敢于在面试这个场合跳舞是很能看出她的个性的。

而演播厅里的主持在面试结束时总结道:敢为和不走寻常路这两点是非常难得的特质,无论在哪个行业,能够真正做到这两点的人身上都有光,而自带光环的人很难被人忽略。

节目中,董明珠还曾给孟羽童打过低分,但其实,董明珠当时是故意的,因为欣赏她,所以更在乎对她的锤炼,想看看她内心的世界到底够不够强大。孟羽童不负所望,迅速调整心态,越挫越勇。用董明珠的话来说:孟羽童是一个内心要强的女孩,当她在做一件事的时候,一定要做成最好,这跟年轻时候的自己很像。

节目中,孟羽童一言一行都会被放大,稍有失当,就会被各种解读。对于这些参差不齐的声音,孟羽童非常清楚:心大,才会走得更长远,如果是玻璃心,就没必要上节目了。如果是客观评价,会吸收并督促自己成长,如果是无脑攻击,那便不会代入自己。

优秀的人,也从来不是天生优秀,而是一步一步努力过来的。

节目中,孟羽童历经了种种职场考验,但她始终以积极向上的奋斗力量直面挑战,最终实现了华丽的自我蜕变,孟羽童身上的闪光点得到了董明珠的赏识:“你最大的竞争力就是比别人能吃苦,性格非常活跃,学习反应能力很强。”

最终孟羽童凭借着优秀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在三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拿到董明珠的offer成为董事长秘书。

在节目最后董明珠更是语出惊人,当场夸赞孟羽童符合企业未来接班人的标准,承诺要为其提供快速通道来加速成长。

“她的品质我是认同的,我希望企业未来的接班人能够是,像她一样的人。”“未来是不是能坚守下来,还要靠她自己的努力。”“但是,我会给她一个最好的、快速的通道。”

董明珠此番毫不掩饰的欣赏,让节目的嘉宾吃惊不已,对于一个刚走出大学校园的大学生来说,这是很高的评价。

节目中,孟羽童自信、开朗,对工作有高度的责任感,敢于直面挑战和抓住机遇,哪怕能力不够也要通过自身努力把事情做得漂亮,正是这样的品质吸引了董明珠的注意。

除了offer外,孟羽童坦言这次实习之旅不仅锻炼了她短时间内快速地吸收新知识、适应新环境的能力,也让她更好地认识了自己,更让她学会管理和控制自己的负面情绪,学会在压力中成长。

从履历最弱到让自己的对手信服,从“小透明”到人气爆棚,收获众多大咖粉丝……

孟羽童给我们呈现的不是一个“学霸从天而降、成功手到擒来”的故事,而是一位出身平凡但通过自身努力让身边的人认可,最终成为一名有担当、有实力的团队leader的励志普通人。

了解完孟羽童在职场中的一系列表现后,再回顾文章开头董明珠的点评:“我要把她培养成第二个董明珠。”

这下不难理解为什么孟羽童能成为董明珠眼里的“接班人”了吧。

对于最近的走红和网友的关注,孟羽童今天下午通过微博作出回应,表示内心非常惶恐,遇到这样的机会只能说很幸运,“我只是一个普通女孩和打工人,

我知道自己有很多的不足,非常感谢大家给我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作家格拉德威尔说:“人们眼中的天才之所以卓越非凡,并非天资超人一等,而是付出了持续不断的努力。”

虽然通过节目的形式入职有幸运的成分,但光靠运气的人走不远,没有实力的人不会赢,如果不持续努力,照样会被淘汰,世上所有的好运都藏在看不见的努力里【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综合整理自新华每日电讯抖音号、快科技、创新与创业管理强化班ITP、逆刘而上、@孟羽童Morita 等)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董明珠的“接班人”出现了!这个22岁的小姑娘,凭什么?
别让“罚款”误读了格力,更不能让中国造成了受气包
格力回应在美国被罚9100万美元:发生在8年前,涉及金额全部计提
格力3季度净利跌回2017年 多项财务指标显著恶化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