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今年最大IPO,“印版支付宝”Paytm上市首日大跌

有“印度版支付宝”之称的数字支付平台Paytm的母公司One 97 Communications周四上市首日股价大跌,因投资者质疑该公司的估值和盈利能力。

这一下跌与近期印度一系列初创公司IPO首日大涨的趋势形成了鲜明对比。

该公司的IPO发行价为每股2150卢比,筹资总额达到25亿美元,是印度今年最大的IPO。贝莱德、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委员会(CPPIB)和新加坡等主权财富基金都是此次发行的锚定投资者。

但周四盘中,该公司股价一度大跌19%,至1706.15卢比,目前跌幅有所收窄。

麦格理资本证券(印度)有限公司给予该公司的初始评级为“逊于大盘”,目标股价为1200卢比,这意味着该公司股价较发行价将下跌逾40%。

麦格理分析师Suresh Ganapathy和Param Subramanian在交易开始前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Paytm的商业模式缺乏重点和方向,除非Paytm放贷,否则仅仅作为分销商是无法赚到大钱的。因此,我们怀疑它能否在盈利的同时实现规模。”【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印度今年最大IPO,“印版支付宝”Paytm上市首日大跌
印度最大IPO!“印度版支付宝”上市获批,蚂蚁集团是大股东
【IPO】印度移动支付巨头Paytm寻求200亿-220亿美元左右估值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