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Arm风波再起!英美政府表示担忧,英伟达说正在谈判

当地时间11月17日,英伟达在第三财季业绩中谈及收购Arm一案表示:“尽管监管机构和一些 Arm 被许可方对交易表示担忧或反对,但我们仍然相信此次收购对Arm、其被许可方和整个行业的好处和好处。”

英伟达首席财务官 Colette Kress 在财报中表示,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已对这些交易表达了担忧,公司正在与监管机构进行谈判以解决这些担忧。

英伟达540亿美元收购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一案正在全球多地推进政府审查。欧盟委员会上个月开始对该交易进行深入调查。

11月16日,英国监管部门以公共安全利益为由,对这笔交易启动了第二阶段调查,“Arm技术的无处不在,使得保证Arm知识产权的可访问性和可靠性就国家安全而言是必要的。”

英国《金融时报》称,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现在将有24周时间进行调查,然后向政府提交最终报告,并可将调查期限再延长8周。

11月17日晚,英伟达发布了截至2021年10月31日的第三财季财报,其中营收、每股收益以及业绩指引均超出了华尔街分析师此前的预期。

财报发布后,英伟达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大涨近5%。英伟达的股票一直在大涨,今年迄今为止股价上涨了 124% 以上。

财报显示,英伟达第三财季营收为71.03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47.26亿美元相比增长50%,与上一财季的65.07亿美元相比增长9%,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的68.2亿美元;在GAAP会计准则下,净利润为24.64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3.36亿美元,同比增长84%;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17美元,与上年同期的0.73美元相比增长60%,超出分析师预期的1.11美元。

财报显示,英伟达在数据中心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云提供商和大型企业正在转向使用英伟达制造的用于人工智能应用的图形处理器。

英伟达公布的数据中心销售额为2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9亿美元增长55%。 Colette Kress 表示,增长是由GPU向“超大规模客户”销售推动的,指的是亚马逊AWS、微软Azure 和谷歌云等云提供商。

此外,英伟达最大的游戏市场销售额为3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2.7亿美元增长42%。该公司表示,这主要是由于其GeForce消费级图形处理器的销量增加,但该公司表示供应仍然有限。

英伟达的汽车业务仍只占其销售额的一小部分,销售额为1.35亿美元,同比增长8%,但较上一季度下降了11%。尽管竞争对手的芯片制造商都在大举投资,希望在未来10年成为一个规模达数十亿美元的市场。【责任编辑/常琳】

来源:澎湃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收购Arm风波再起!英美政府表示担忧,英伟达说正在谈判
英国拟对英伟达以 400 亿美元收购 ARM 展开深入调查
400亿美元收购面临考验 NVIDIA黄仁勋:我们可以让ARM更好
终于,英伟达成为了一家软件公司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