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不让加班”了!格力官宣:实行双休,取消“大小周”

11月22日,格力电器突然宣布取消俗称为“大小周” 的单双休工作制,改为实行双休工作制。

格力电器突然宣布取消 “大小周” 实行双休

格力电器官方微博22日晚间发布一条微博,该微博表示“格力三十正澎湃,小格今天能体会到啥叫澎湃了!”,并附上一张公司实行双休工作制通知的图片。

在上述通知中,格力电器表示,在公司成立三十周年之际,员工提出双休工作制的建议,经公司办公室研究决定,采纳该建议,将单双休工作制调整为双休工作制。

通知表示,实行双休工作制后,取消所有加班,对于确实有加班需要的,由部门申请,报主管公司领导批准,并报企管部门备案,后续由本部门安排调休。通知即日起执行。

调整后格力电器的工作日作息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45,下午为13:30-17:30。

不久之前,格力电器举行30周年庆典。在庆典上,不少员工在30周年签名墙写上周末能“双休”的心愿。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对此回应:“对于双休,我希望一年里格力电器最好全都是日班,而没有夜班。但是当社会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还是要放下自我。”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番格力宣布取消“大小周”,实行双休工作制前,一些知名的互联网公司也已取消“大小周”。

据澎湃新闻,字节跳动在内部宣布,从8月1日起取消大小周,8月开始有需求的团队和个人,可通过系统提交加班申请。对此,字节跳动官方回应:属实。

此前另据36氪的报道,快手宣布从今年7月1日起取消大小周,员工按需加班,公司按照相关规定向员工支付加班工资。

快手在内部邮件中表示,“痴迷客户是我们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在为客户创造价值的过程中,在重大项目攻坚的团战中,我们支持按需加班,促进业务生长。我们期盼,用全面提效的方式,助力公司业务发展,组织成长。我们也真诚希望,每一个快手人都能真正做到快手工作,快乐生活。”

格力电器年内股价低迷

财务资料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合并报表下格力电器营收1395.49亿元,同比增长9.48%,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4.21%。不过。从第三季度单季的情况来看,公司2021年第三季度单季营收同比下滑16.40%,第三季度单季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滑15.66%。

实际上,整体上看,今年第三季度白色家电行业景气度同比有一定失速,且公司间业绩分化也较为明显。

由于疫情缘故,去年同期基数较低,2021年前三季度白色家电行业多数公司营收同比均有所增长。统计数据显示,申万白色家电行业62家A股公司中,多达60家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但只有47家公司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

股价表现方面,上述62家公司中,有27家公司今年以来股价下跌,占比超过四成,其中格力电器今年以来股价下跌38.63%,美的集团下跌27.52%。

不过,以格力为代表的公司也在寻找一些新的突破点。

不久前,格力电器拟受让盾安精工所持盾安环境29.48%股份。国泰君安的研究观点认为,盾安环境主营制冷元器件业务,同时涉及新能源热管理中车用电子膨胀阀、截止阀等产品。格力电器通过本次交易将进一步提高空调和冰箱上游核心零部件的竞争力和供应链的稳定性,同时发挥标的公司与子公司银隆之间的业务协同作用,进一步完善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布局。【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证券时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格力难言出现关键先生 董明珠交接班是没下完的棋
董明珠“不让加班”了!格力官宣:实行双休,取消“大小周”
董明珠的“接班人”出现了!这个22岁的小姑娘,凭什么?
别让“罚款”误读了格力,更不能让中国造成了受气包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