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苹果市值突破万亿大关即暴跌 大盘指数也随之修正

自新冠大流行爆发以来,苹果公司的股价就成了市场情绪一个重要的风向标。周一,苹果收涨2.30%,创2021年第24个收盘新高,总市值达到2.958万亿美元。

要想达到3万亿美元的市值,苹果股价需要达到182.86美元。截至发稿,苹果股价报179.67美元,鉴于近期可能出现“圣诞老人行情”,苹果达到下一个万亿美元的门槛已经近在眼前。不过,以历史经验看来,这对大盘可能不是一件好事。

苹果市值第一次突破1万亿美元大关后,该公司股价就出现了长达数月的下跌,跌幅累计达到约40%;在第一次突破2万亿美元大关后,该股在接下来的数周内暴跌近20%,险些进入技术型熊市。

在苹果这两次暴跌的同时,大盘都出现了技术性修正。苹果突破1万亿美元大关时正值2018年秋季,随后标普500指数进入熊市;苹果突破2万亿美元大关后回落时,助长了2020年9月科技股的抛售潮,当月标普500指数波动一度超10%。

昨日,标普500指数年内第69次收于历史新高,但“即将回调”的声音在今年从未停止,而且风险已经“摆在了桌上”。

昨日,因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种肆虐全美,苹果公司决定关闭纽约市的所有门店,包括第五大道、中央车站等地的旗舰店,这一举措影响了曼哈顿、布鲁克林、布朗克斯和斯塔滕岛的11家门店。目前还不清楚关闭会持续多久,以及重新开放商店的标准是什么。

本月以来,奥密克戎变种在美国迅速传播,并成为美国本来病例激增的主要驱动力。周一美国报告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达到512553例,创下纪录新高。【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财联社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以史为鉴:苹果市值突破万亿大关即暴跌 大盘指数也随之修正
【美股】纳指势将跑输标普500指数 为2016年来首次
摩根大通称美股大跌的条件不存在
华尔街迎来圣诞节前最后交易日 美债市场提前陷入“瞌睡行情”?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