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2021年美股三大股指均录得两位数涨幅

北京时间1日凌晨,美股周五收跌。三大股指在2021年均录得18%以上的涨幅。在评估变异毒株威胁的同时,投资者还关注美联储政策动向和国会中期选举。

道指跌59.78点,跌幅为0.16%,报36338.30点;纳指跌96.59点,跌幅为0.61%,报15644.97点;标普500指数跌12.55点,跌幅为0.26%,报4766.18点。

周五是2021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在2021年,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涨26.89%,录得连续第三年上涨。能源和房地产是标普500指数中表现最好的板块,二者年度涨幅均超过40%。科技和金融股也上涨了30%以上。

道指在2021年上涨18.73%,同样为连续第三年上涨。家得宝与微软领涨道指,二者年度涨幅均超50%。

纳指在2021年上涨21.39%,录得过去10年内的第9个年度涨幅。Alphabet、苹果、Meta Platforms以及特斯拉等成为2021年纳指领涨个股。

2021年美股强劲上涨,是因为全球经济开始从2020年的抗疫封锁中复苏,并且美联储维持了在疫情爆发初期实施的支持性货币政策措施。

近期受假期影响,美国股市的成交量创下历史新低。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奥密克戎变种导致的新冠感染不如德尔塔菌株严重,这令投资者感到鼓舞。

进入2022年,投资者将把注意力转向预期中的美国加息和美国国会中期选举。

LPL Financial首席市场策略师Ryan Detrick表示,“中期选举年往往是四年周期中波动最大的一年,实际上,中期选举期间从峰值到低点的平均回调幅度为17%,为四年中最大。投资者今年被惯坏了,所以要知道,明年可不会那么容易。”

富国银行证券股票策略主管、市场多头Chris Harvey表示,他对2022年美股市场的展望变得谨慎。

Chris Harvey表示:“在年底时我们一直看涨,我们甚至预测会出现融涨(melt-up)行情。但现在是我们以更清醒的想法审视形势的时候了。有一种普遍的认识:市场可能低头,但不会崩溃。我们确实预计明年第二季度或者初夏时美股市场可能出现10%的回调。”

特斯拉CEO马斯克周五谈到2022年美国发生金融危机的可能性。他称:“预言宏观经济很有挑战,我的直觉是可能在2022年春季或夏季,但不迟于2023年。”

病毒影响

交易员继续权衡新冠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威胁。最近几周,市场参与者一直在应对对新冠病毒的限制措施和央行收紧政策的担忧,早期研究表明,奥密克戎变异株比德尔塔等其他变异毒株更温和。上周在南非和英国进行的新研究表明,奥密克戎可降低住院和严重疾病的风险。

周四,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建议民众不要乘坐邮轮旅行,无论他们的疫苗接种情况如何,因奥密克戎变种席卷全球,近期新冠阳性病例大幅增加。

CDC将对邮轮的旅行警告提高到了最高级别。该机构目前正调查或观察数十艘爆发新冠疫情的邮轮。CDC警告称,新冠病毒在船上近距离人与人之间很容易传播,即使接种了新冠疫苗和加强针,在邮轮上感染病毒的几率也非常高。

但白宫医学顾问安东尼-福奇博士在本周早些时候预测,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疫情浪潮可能会在1月底见顶。

下周一美股正常交易

受一条交易规则影响,美国股市10年来首次不会因为元旦假期而休市,因为元旦是星期六。美国市场在本周五和2022年的第一个星期一(1月3日)均将正常交易。

按照纽约证券交易所规则第7条第2款之规定,如果假期恰逢周末,交易所将在周五或紧接其后的周一休市,除非“存在异常的业务条件,例如月度或年度会计期的结束等。”

按照上述规定,12月31日是月末、季度末和年末三种会计周期的最后一天,美股市场继续交易。

美国债券市场周五也会交易,但监管固定收益交易的美国证券业与金融市场协会(Securities Industry and Financial Markets Association,SIFMA)建议债券市场在美东时间周五下午2点收市。

焦点个股

英国药品与保健品管理局(MHRA)周五表示,已批准辉瑞(59.05,0.65,1.11%)公司新冠口服药Paxlovid的使用。据报道,MHRA在一份邮件声明中说,根据临床试验数据,Paxlovid在感染的早期阶段服用最有效,因此MHRA建议在症状开始后5天内尽快使用。

周五特斯拉汽车中国公司宣布召回部分进口Model S、进口和国产Model 3电动汽车,共计约20万辆。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消息,因前备箱锁闩、后备箱盖等问题,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召回1.97万辆进口Model S电动汽车、3.58万辆进口Model 3电动汽车;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召回14.42万辆Model 3电动汽车。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计划在下周一批准辉瑞公司的新冠疫苗加强针用于12至15岁儿童。据报道,美国监管机构还计划将青少年和成人接种辉瑞疫苗的间隔时间从目前的6个月缩短至5个月。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数量在美国急剧上升,数据显示,该毒株能够突破两针辉瑞疫苗所提供的免疫保护,但通过接种加强针能有效预防感染奥密克戎毒株。

美国半导体大厂AMD以350亿美元收购赛灵思的交易目前预计将在2022年第一季完成,较原先预期的时程延后。根据交易,赛灵思股东每股普通股将获得约1.7股AMD普通股,也就是赛灵思每股收购价达143美元,合并后,AMD股东权益将占74%,赛灵思股东占26%。AMD最早于2020年10月宣布计划斥资350亿美元(股票形式)收购FPGA大厂赛灵思,以丰富自家产品线,与现有CPU处理器、GPU显卡、加速计算卡形成完整的高性能计算体系。

印度反垄断机构初步认为,苹果违反了该国的反垄断法。

诺和诺德于12月28日完成收购Dicerna Pharmaceuticals后,大行Chardan将Dicerna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

Xeris Pharmaceuticals获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将Recorlev(levoketoconazole)用于治疗库欣综合征。

隔夜中概股创2008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今日盘前多数中概股回调。

蔚来、小鹏、理想等中概新能源车股走低。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了《关于2022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2022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在2021年基础上退坡30%。

其他市场面,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跌,为过去8个交易日以来的首次下跌。但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WTI原油累计飙升55%以上,录得2009年以来的最大年度涨幅。

周五,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1.78美元,跌幅为2.3%,收于每桶75.21美元。周四该期货收高0.6%。

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本周累计上涨1.9%,12月上涨13.7%,四季度上涨0.3%,2021年累计上涨超过55%——创12年来的最大年度涨幅。

黄金期货价格在2021年最后一周、最后一个月和最后一个季度均录得涨幅,但这样仍不足以抹去黄金期货价格在2021年的年度跌幅。

周五,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4.50美元,涨幅0.8%,收于每盎司1828.60美元。周四该期货价格上涨0.5%。

黄金期货价格本周上涨0.9%,12月上涨2.9%,四季度上涨4%。但在2021年,黄金期货价格下跌3.6%,为2015年下跌10%之后的最大年度跌幅。【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收盘:2021年美股三大股指均录得两位数涨幅
以史为鉴:苹果市值突破万亿大关即暴跌 大盘指数也随之修正
【美股】纳指势将跑输标普500指数 为2016年来首次
摩根大通称美股大跌的条件不存在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