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市值创纪录的达到3万亿美元 巴菲特押对注狂赚1200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出人意料地押注苹果,最终可能成为他最赚钱的投资之一。随着苹果市值再次突破3万亿美元门槛,巴菲特投资的账面收益已经超过1200亿美元。

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从2016年开始购买苹果股票,到2018年中期,该公司累计持有5%的苹果股份,投资成本约为360亿美元。到2022年,随着苹果股价涨势延续到新的一年,巴菲特的投资现在价值1600亿美元。

除了苹果股价大幅升值,这对伯克希尔来说也是个有利可图的赌注,因为苹果支付了巨额股息。伯克希尔始终可以从苹果那里获得定期股息,平均每年约为7.75亿美元。

尽管如此,巴菲特多年来已经从投资苹果股票中获得了部分实际利润。自2018年以来,伯克希尔一直在小幅减持苹果股份,2020年该公司通过售股获得110亿美元收益。然而,由于苹果的回股票购计划减少了流通股的数量,伯克希尔在苹果的总持股却变得更多。

该公司在2020年年报中表示:“伯克希尔对苹果的投资生动地说明了股票回购的力量。尽管我们在2020年出售了苹果股票,但伯克希尔现在却拥有苹果5.4%的股份。这一增长对我们来说没有付出成本,这是因为苹果不断回购其股票,从而大幅缩减了目前的流通股数量。”

对苹果的投资在帮助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度过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危机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因为包括保险和能源在内的其他业务支柱都受到了巨大打击。【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快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苹果市值创纪录的达到3万亿美元 巴菲特押对注狂赚1200亿美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