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美股上演V型反转 道指狂泻逾千点后反弹收高

美股周一剧烈震荡,三大股指盘中暴跌后尾盘强势转涨。投资者等待更多的企业财报结果和美联储的关键政策决定。与此同时,俄罗斯称乌克兰大规模集结军队准备发动袭击,这无疑令市场更为紧张。

截至收盘,道指上涨99.13点,涨幅0.29%,报34364.50点;纳指上涨86.21点,涨幅0.63%,报13855.13点;标普500指数上涨12.19点,涨幅0.28%,报4410.13点。

道指盘中一度狂泻1115点,标普500指数一度跌超4%进入回调区域,纳指盘中一度跌近5%。

摩根大通首席股票策略师Marko Kolanovic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表示,股市的抛售被夸大了,近期风险资产的回调似乎过度。

罗素2000指数盘中一度进入熊市,自11月初的历史高点下跌20%,最终反弹收涨2.45%;被称为市场“恐慌指数”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VIX)一度触及38.94,创下2020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波动率指数急剧上升通常标志着市场短期将见底。最近该指数的抛物线式上涨可能表明卖盘力竭,股市反弹已近在咫尺。

美企四季度财报好坏参半。虽然超过74%的标普500指数公司公布的业绩超过华尔街预期,但上周有几家主要公司让投资者失望,包括高盛和Netflix。本周将迎来微软、苹果和特斯拉等多家大型科技企业财报。

随着投资者为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做好准备,今年风险较高的资产正在抛售。比特币周末下跌超过8%,价格较11月创下的历史新高缩水了近一半。周一早盘价格又下跌了约4%,低于34000美元,此后转涨,较低点反弹超3000美元。

投资者关注周三结束的美联储政策会议。市场参与者将寻找有关美联储今年将加息多少以及何时开始的任何信号。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预计不会在本次会议上采取行动,但将从3月开始进行多次加息中的第一次。此外,预计美联储将在同月结束其月度资产购买计划。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还可能暗示美联储何时开始缩减其庞大的资产负债表。

高盛周末表示,其认为美联储甚至可能超过市场已经消化的四次25基点的加息幅度,缩表时间从7月提前至最早5月的可能性也有所增加。【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美股开年大跌,空头本月净赚1140亿美元,做空特斯拉最赚钱
收盘:美股上演V型反转 道指狂泻逾千点后反弹收高
【美股】标普500指数修正回调越早 越有望在年底前收复失地
美股大风暴!特斯拉暴跌4500亿,微软跌6000亿!中概股也狂跌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