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比特币交易所币安遭美国SEC调查

继2021年曾被各国监管机构“联合围剿”审查之后,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在新的一年里又“摊上事了”。

《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在审查币安美国交易所与两家交易附属公司之间的关系。

这两家交易公司Sigma Chain AG和Merit Peak Ltd担任着币安美国交易所的做市商,且截至去年底,二者均由币安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赵长鹏控股。

币安美国交易所在其官网上公布,相关做市商可能会在交易所进行交易,但并未说明哪些交易公司可能会这样做。

知情人士透露,SEC关注的是币安美国交易所如何向客户披露其与交易公司的联系。根据SEC的要求,币安美国交易所需要提供有关这两家交易公司的具体信息。

对此,币安表示不予置评,并回应称币安一直坚持最高的合规水平。

币安的发言人Stephen Milton表示,作为一家私营公司,币安不需要披露其投资者或公司结构的细节,但是这些信息也会在必要时向监管机构披露。

币安此前一直是美国监管机构调查的对象。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币安曾在2021年被SEC就其他事项进行过两次调查,SEC当时怀疑币安可能存在内幕交易和市场操纵。

此外,美国司法部和国税局也于2021年对币安投资者利用交易所进行洗钱和税务欺诈的可能性进行了调查。【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华尔街见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全球最大比特币交易所币安遭美国SEC调查
全球最大比特币交易所币安遭SEC调查
币安赵长鹏以近6千亿资产登彭博富豪榜,榜单第12名一度不显示
币安称清查中国大陆用户将账户切换至“只许提现”模式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