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摩根大通:自高点下跌30%后,成长股仍然不便宜

摩根大通周一警告称,尽管过去六个月出现了一些大幅下跌,但科技股主导的“成长型”股票仍然不便宜。

今年以来,所谓的“FAANG”股票已回吐了他们在新冠疫情时期的一些增幅,Facebook母公司Meta股价下跌了38%,苹果下跌了5.7%,亚马逊下跌了8.5%,奈飞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价分别下跌了35%和10%。

摩根大通估计,自去年9月左右达到峰值以来,那些尚未盈利的科技公司的市值平均已缩水30%,而专注于银行应用和工具的“金融科技”公司的市值则平均下跌了40%。

摩根大通分析师在一份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随着成长型股最近走弱,它们被下调了评级,但仍不完全便宜,”并补充称,今年因石油和金属价格或利率上升而上涨的银行股和大宗商品相关股票还“远不昂贵”。

可能的情况是,“成长型”行业的收益可能不再出众,但主要推动力仍是债券市场的借贷成本。今年以来,随着各大央行为加息奠定基础,债券市场的借贷成本大幅上升。

摩根大通在谈到债券市场成本时表示:“我们认为今年债券收益率将继续走高。

“我们的固定收益策略师预计,到今年年底,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达到2.35%,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将达到0.5%。”美国国债收益率目前为1.92%,德国国债收益率为0.2%。

他们还表示,俄罗斯和西方大国在乌克兰问题上日益紧张的局势不会推动大型科技股的回归,尽管这些股票在疫情期间被视作安全避风港。【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新浪美股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泡沫预言家”格兰瑟姆:持有现金,避开美股
【美股】摩根大通:自高点下跌30%后,成长股仍然不便宜
【美股】收盘:俄乌局势再度紧张 美股重挫道指跌逾600点
【美股】大摩警告:经济增长将放缓,美股调整尚未完成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