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D产品营销主管承认 诺基亚已退出旗舰手机竞争

3月8日上午消息,诺基亚的品牌持有方HMD Global 目前已经退出旗舰手机的竞争,HMD的产品营销主管亚当-弗格森(Adam Ferguson)在接受外媒androidauthority采访时表示:“目前,制造800美元的手机对我们来说没有意义。”

弗格森补充说,HMD并不想“卷入与其他玩家的规格战”,而宁愿“代表一些非常不同的东西”。

这几乎是HMD直截了当地承认,他们不再对旗舰手机和相应人群感兴趣。

分析机构Strategy Analytics绘制的诺基亚品牌功能手机和智能手机出货量

分析机构Strategy Analytics绘制的诺基亚品牌功能手机和智能手机出货量

诺基亚近年让人有印象的旗舰手机是“Nokia 9 PureView”,于2019年推出,试图让该品牌重返它曾经统治过的高端影像手机市场。不幸的是,PureView并没有受到好评,新消息总是跟延迟之类的有关。自PureView以来,也不再有诺基亚旗舰产品问世,在可预见的未来也不会出现。

HMD目前将专注于其核心业务——入门和中端智能手机以及非智能手机。这品牌似乎希望诺基亚手机被称为“可以使用多年的设备”,具有较长的电池续航并且价格实惠。

从HMD的出货量和模糊的财务公告来看,很明显该公司在2019年遭受了重大打击,并延续到了2020年上半年。虽然近期疫情的影响开始好转。出货量也在慢慢增长,财务状况变得更健康,HMD也自2020年第三季度连续六个季度实现盈利,而2021年第四季度是该公司历史上最赚钱的季度。

HMD已经制定了如何发展的计划——它希望在今年年底之前成为美国预付费智能手机(运营商渠道)的市场领导者。另一个举措是将服务拆分为一个单独的部门,专注于部分业务用户(例如物联网数据漫游和SIM卡管理)。

这是正确的方法吗?目前无法确定,但不难看出HMD做出这个选择的原因,在自己能把握住的领域先存活下来。HTC,LG,索尼等这些曾经辉煌的名字都已经一去不复返,似乎都不经不把智能手机当作其核心业务。

在旗舰领域竞争是非常艰难的,尤其是这个特殊时期更难获得芯片等重要组件的小公司而言。也许坚持入门级和中端市场确实是更可行的路径。无论哪种方式,都希望HMD好运,最近用户可以选择的智能手机品牌已经少很多了。

进入手机市场本身就是艰难的——问问Onward Mobility,它花了几年时间试图重振黑莓品牌,但没有成功。【责任编辑/常琳】

来源:新浪数码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HMD产品营销主管承认 诺基亚已退出旗舰手机竞争
6G!中国移动与诺基亚续签战略合作协议
诺基亚CEO:5G建设周期很长,我们并没有迟到
俄罗斯官方认证泄露:诺基亚将一口气推出大量新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