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老百姓密切相关的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最新进展:手机长途漫游费下月起可能取消

今天早8点内容有:京津冀手机长途漫游费或8月取消、苹果官网新广告:为啥iPhone手机最牛、诺基亚地图将入谁手?李彦宏称百度仍有兴趣、北京一公司造假iPhone、巴基斯坦拟关闭黑莓安全消息服务、谷歌等公司协助NASA开发无人机交通控制系统……

【京津冀手机长途漫游费或8月取消】来自三大运营商的内部消息,京津冀手机长途漫游费或将于8月1日起正式取消,三大运营商均已向三地省公司发出通知要求做好方案和支撑工作,部分运营商系统改造已完成,只待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正式下文。此次资费调整主要针对手机的语音业务,固定电话的长途业务和只限本地使用的数据业务资费不在调整之列。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先别激动,注意标题里的“或”字。


【苹果官网新广告:为啥iPhone手机最牛】苹果在其官网iPhone子页面上线了一个新广告,广告语的英文原文是“Why there’s nothing quite like iPhone。”,也可以翻译得直白一点“为啥其他手机都没iPhone牛X?”。在页面上,苹果通过向下滚动的方式介绍了iPhone硬件和软件各种设计。大体来讲,苹果就是在说:无论软件还是硬件,iPhone都是最强的。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三星可能会来个“为啥Galaxy更牛X?”的广告。

【诺基亚地图将入谁手?李彦宏称百度仍有兴趣】诺基亚Here地图收购一事又出现了新剧情。百度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接受Re/code的采访时回答称:“我们仍然对Here感兴趣。我们目前只是在使用中国地图数据而已,未来我们需要全球地图数据。”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百度和竞购对手剪刀石头布吧。

【北京一公司造假iPhone:今年已出口4.1万部】北京警方近日公布一起特大跨境假冒知名品牌手机注册商标案,北京一家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从国外购进废旧手机主板后批量生产假冒知名手机销往国外,仅从今年1月以来,出口组装、翻新假冒的苹果手机就达4.1万余部,手机排线6.6万余片,价值1.2亿余元。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假货必须严查,不过这其实也证明了苹果的品牌号召力。


【巴基斯坦拟关闭黑莓安全消息服务】巴基斯坦电信管理局上周五表示,出于“安全原因”,巴基斯坦政府计划在12月1日之前关闭黑莓安全消息服务。巴基斯坦电信管理局一名官员在短信中表示:“由于安全原因,巴基斯坦电信管理局已经向本地移动运营商发出指令,要求于11月30日关闭黑莓企业服务。”黑莓尚未对此置评。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巴基斯坦可能有更安全的产品,给国内用户介绍介绍吧。

【谷歌等公司协助NASA开发无人机交通控制系统】彭博社报道称,谷歌、亚马逊、Verizon和Harris等公司正在协助美国宇航局(NASA),开发首个无人机交通控制系统,防止无人机发生碰撞事故。不过,美国政府部门尚未明确说明,这一系统将由谁来运行,以及如何运行,并正在为此征求意见。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点评:是在为迁居另一个“地球”做准备吗,嘻嘻。

来源: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与老百姓密切相关的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最新进展:手机长途漫游费下月起可能取消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