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妥协 荷兰约会类应用支持第三方支付系统

3月31日上午消息,苹果公司今天宣布,在荷兰的App Store中约会类App可以支持第三方应用的接入,不再是“二选一”,但仅限于荷兰和运行iOS或iPadOS的设备。

这意味着,在被荷兰消费者和市场管理局(ACM)罚款十次共计5000万欧元之后,苹果公司终于做出妥协。

目前,开发者可以1:)继续使用苹果的应用内购买系统,2)在应用内使用第三方支付系统,3)或包含一个应用内链接引导用户到开发者的网站完成购买。

同时,苹果还宣布了另外两项适用于荷兰接受其他支付方式的约会类应用的改变:

第三方支付服务提供商标准: 苹果公司正在提供并更具体的标准,以评估第三方支付服务,在荷兰约会类应用中使用的可能性。

消费者信息披露: 使用两种支付系统的应用需要包括一个App内模式表,向用户解释他们将通过外部支付系统进行购买,以及这种选择可能对用户产生的潜在影响。苹果正在调整工作表的语言模式,减少它的显示次数。

2021年12月,荷兰消费者和市场管理局(ACM)宣布,苹果必须让约会类应用在荷兰的App Store支持除了苹果现有内购系统以外的支付方式,否则将面临罚款。苹果最初允许荷兰的约会应用使用第三方支付,但要求开发者在多个支付系统中进行选择。

这种有条件的支持不被ACM认可,他们称苹果未能满足其要求。自那以后,苹果公司每周被处以500万欧元的罚款,现在罚款总额已达5000万欧元,ACM表示罚款可能还会更高。

在今天的声明中,苹果公司表示,他们今天宣布的改变表明了公司在荷兰履行了其法律义务。同时苹果重申他们不认同这个命令,并且正在上诉。

现在,ACM还未宣布苹果今天的改变是否已经满足了其要求。【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新浪数码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苹果妥协 荷兰约会类应用支持第三方支付系统
未按荷兰要求开放第三方支付系统苹果连续3周累计被罚1.08亿元
苹果被迫放宽支付规定 荷兰监管机构:将审查整改措施
NFC是扶不起的阿斗,Apple Pay并不能力挽狂澜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