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斥资30亿美元扩建D1X工厂 旨在恢复芯片行业领先地位

当地时间周一(4月11日),芯片巨头英特尔正式启动扩建其位于美国俄勒冈州的D1X工厂,该公司将为此投资30亿美元,旨在加速技术开发,以重新获得芯片行业的领导地位。

据英特尔高级副总裁Sanjay Natarajan介绍,扩建面积为27万平方英尺,完成后将使D1X工厂的规模增加20%。

英特尔表示,这次升级将使该公司能用使用巨大的新型制造工具来生产先进的芯片,之后将在英特尔在世界上的其他工厂复制这一模式。

英特尔的总部在硅谷,但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它最先进的研究一直在俄勒冈州进行。

为重新获得芯片行业的领先地位,英特尔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此前承诺,该公司将投资800亿美元在亚利桑那州和俄亥俄州以及德国建立新工厂,并将在芯片研究上再投资数十亿美元。

英特尔的大规模投入固然激发了公司在技术领域获得进步的动力,但却让投资者感到震惊,并打压了公司股价。这家芯片制造商曾警告称,在未来数年里,公司的利润率都将受到限制。

英特尔希望美国和欧盟能赋予其巨额补贴,从而抵消部分支出。而美国总统拜登希同样望扶持本土芯片制造业,从而与东亚的芯片制造商竞争。

目前,美国国会两党对一项价值520亿美元的芯片补贴法案已达成共识,但由于该法案被包括在另一项更广泛的支出法案中,在国会被搁置了数月之久,原因是两党对众议院版本中的部分条款存在分歧。国会上周为此成立了一个专门委员会,旨在解决分歧,为最终通过法案扫清道路。【责任编辑/常琳】

来源:财联社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英特尔斥资30亿美元扩建D1X工厂 旨在恢复芯片行业领先地位
【特别报道】英特尔换帅450天
英特尔宣布暂停俄罗斯所有业务
官宣:英特尔投资190亿美元在德国建芯片厂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