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冻结小米48亿资产 小米:所有运营活动都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5月2日,#印度冻结小米48亿资产#登上微博热搜,引起网友广泛讨论。

据外媒消息,4月30日,印度冻结小米科技印度私人有限公司555.127亿卢比(约合48亿元人民币)的账户资产,称这家小米全资子公司违反印度《外汇管理法》,非法向境外机构汇款。

对此,小米集团回应称,公司所有运营活动都严格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小米印度公司向银行支付的特许权使用费和账单合法且真实,所支付版税均用于公司印度版本产品所使用的授权技术和知识产权,是合法的商业行为。小米表示,将与政府保持密切合作,以澄清任何误会。

这并非印度第一次采取类似举动。2021年12月,小米科技印度私人有限公司因涉嫌偷漏税被调查。2022年1月,被追缴65.3亿卢比(约合5.58亿元人民币)的税款。

据统计机构Canalys的数据,2021年,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主要被中国品牌占领。【责任编辑/贾琪】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印度冻结小米48亿资产 小米:所有运营活动都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48亿资产遭印度扣押 小米紧急回应
进口商品价格认定存分歧,小米印度再因税被扣押7.25亿美元
外媒:印度执法局传唤小米印度前负责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