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发布会要点总结:未来几次会议各加息50基点是可能选项

美联储当地时间周三公布最新利率决议,将基准利率上调50个基点至0.75%-1.00%区间,为2000年5月以来最大幅度加息,并宣布将于6月1日开始以每月475亿美元的步伐缩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利率决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接下来的几次会议上,各加息50个基点是可能的选项,并没有积极地考虑单次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

鲍威尔强调,美国通胀太高,可能会进一步意外地上升。美联储高度重视通胀对双重使命的风险,将“坚守阵地”,关注通胀问题。

以下为鲍威尔5月份新闻发布会要点总结:

1、货币政策:在接下来的几次会议上,各加息50个基点是可能的选项。FOMC并没有积极地考虑单次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美联储正迅速将利率上调至宽泛的、合理的中性水平,将会对做得是否足够做出判断。如果需要更高的利率,美联储将毫不犹豫。美国已经做好了应对收紧政策的准备,美联储将努力避免在高度不确定的环境中增加更多的不确定性。当前距离中性利率水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当加息至中性利率时,美联储将再决定会加息至何种程度。

2、通胀:美国通胀太高,可能会进一步意外地上升。FOMC正迅速行动以期压低通胀,并有工具来压低美国通胀。美联储高度重视通胀对美联储双重使命的风险,将“坚守阵地”,关注通胀问题。将通胀恢复至2%可能会带来一些痛苦,但不解决通胀的话痛苦将会更多。

3、缩表:6月1日作为缩减资产负债表的开始日期“没什么神奇的”,只是美联储选择的日期。实际上,美联储并不清楚缩减资产负债表这种紧缩工具的影响。最重要的是,人们知道FOMC正努力解决物价问题。

4、经济形势:一季度经济活动略有下降,但家庭支出和企业固定投资依然强劲,供应链问题持续存在。目前看起来并没有接近经济衰退,有一个软着陆的“好机会”。美国经济足以应对货币紧缩。

5、俄乌局势:俄乌冲突的影响高度不确定。冲突可能会对美国产生溢出效应,正在给通胀带来额外的上行压力,并可能给经济活动造成压力。

6、就业市场:美国劳动力市场失衡。预计将有更多美国民众重返劳动力市场,失业率可能会进一步降低。薪资高位运行,服务业尤其如此。美联储认为供需将恢复平衡,工资通胀将放缓。存在让劳动力市场的需求温和,而失业率不会上升的路径。【责任编辑/额发】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鲍威尔发布会要点总结:未来几次会议各加息50基点是可能选项
美国启动对华加征关税复审程序,如取消美国通胀水平下降1.3%
美联储宣布加息50个基点 6月起缩减资产负债表
前美联储官员Quarles:美国可能会遭遇经济衰退 软着陆很难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