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未来两次会议上各加息50基点是合适的 不能保证“软着陆”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四重申,未来两次会议上各加息50个基点是合适的。他还警告称,控制通胀可能会导致一些经济痛苦,但仍是他的首要任务。

鲍威尔强调,美联储有控制通胀的工具,也会这样做。美联储的目标是在不让经济陷入衰退的情况下将通胀降回至2%。但他表示,将通胀降至2%目标的过程将“包含一些痛苦”。

鲍威尔重申,未来两次次会议上各加息50个基点是合适的。他还承认,从事后来看,美联储此前早点加息可能会更好。

被问及是否考虑75个基点幅度的加息时,鲍威尔表示,美联储对经济有一系列的预期,如果数据比预期更糟糕,可以采取更多行动。

关于美国经济,鲍威尔表示,随着美联储提高利率以抑制接近40多年来最快速度的价格上涨,他无法承诺经济实现所谓的软着陆。经济能否实现软着陆,实际上可能取决于无法控制的因素。随着劳动力市场吃紧推高工资,避免通常紧随激进政策收紧的经济衰退将是一项挑战。【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鲍威尔:未来两次会议上各加息50基点是合适的 不能保证“软着陆”
野村预计美联储将在6月和7月各加息75个基点
曾神预言两次崩盘,传奇投资者警告:美股或暴跌70%,罪在美联储
大空头查诺斯:别指望美联储每次都会救市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