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知道无人机都能干些啥吗?有图有真相:航拍、搬砖、闯荡火场、送快递……几乎无所不能啊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编者按】今年,有关无人机的讨论急速升温。越来越多的无人机公司从幕后走到了台前,并越来越多地开始获得投资人的关注。其研发的无人机用途也不一而足, Facebook的无人机甚至能发射激光帮人上网,今日看看这些五花八门的无人机还有哪些用途。

无人机这个玩意在很多人心里,可能还是个新鲜货,可能许多人至今还未见过实物,但是大家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关注起无人机的呢。

我想多数人应该是因为无人机跌入美国白宫的那条新闻开始的。

或者因为汪峰。

但是不管怎么样,你不得不承认的是,无人机崛起了。

预示着下一个像pc,手机,或者平板这样走近千家万户,被人们喜爱并使用的设备有可能就是无人机。

那么,我想先说说,无人机究竟能干啥?

= =虽然比较奇葩,但是有一位美国农民用它来钓鱼。

刚过去的大阅兵也有它,当然,这是军用的。

同样的,有光明的地方就有黑暗存在,波音公司发明激光炮专打无人机。有些闲的蛋疼了。

不过值得欣慰的是,我国终于第一次在科技产业方面走在了全世界的最尖端,现在在无人机领域就好似手机领域的苹果,PC产业的微软,已经快要制霸全球了。在商业应用方面,无人机航拍已经快成为标准配置了,无论是拍电影,纪录片,还是类似今年大阅兵这种。

无人机航拍把摄影带入了一种新的维度。

农业方面,无人机可以用来灌溉,洒水。

也许我们发散一下思维,无人机是否可以代替消防员闯荡火场呢?这样是不是就可以彻底避免人员伤亡了。

脑洞强大的美国人给无人机带上了VR设备,无人机一边进行着全息影像的拍摄,一边传输数据至VR眼镜等设备。

这样每个人就都可以享受一回小飞侠—皮特潘的酷炫了。

貌似也有建筑工地开始使用无人机搬砖了。

话说用无人机搬砖会不会太奢侈了,这是哪里的土豪开发商啊。

美国一熊孩子在无人机上装了一把手枪,居然可以自动开枪。不过这个视频惹怒了邻居,JC叔叔把他送到号子里呆了几天。

不过美帝的警察叔叔们的确打算在警用无人机上加装武器了,想象一下,直升飞机出动一次的成本非常巨大,但是如果是武装无人机。几乎可以做到漫天遍野的追踪罪犯,电影里的那种警匪汽车大战再也不会出现了,小巧的无人机足矣。

这个世界永远不缺的一种人,就是奇葩。不是说好了无人机嘛?你非要坐在上面是要闹哪样?

这是战斗民族的无人机,据说除了可以隐身以外,还可以搭载鱼雷和导弹。

美帝也不甘示弱,赶紧研发了一款“神风”无人机。

顾名思义,你看它那简陋的造型和低廉的造价,它就是个自杀式一次性无人机,美帝你们真的不是二战被日军打怕了吧?话说日军那个是载人的,你们这个没有诚意啊。

这样一看,果然还是我国的无人机比较顺眼,一眼看过去就有种人畜无害的感觉,据官方介绍,也只有情报收集的作用,就是侦察机。

当然咯,还有大家众所周知的无人机送快递。

就现阶段来说,无人机送快递已经不存在任何技术上的难点,现在唯一存在的一个痛点就是:

无人机送完快递,还能飞回来么?【责任编辑/李响】

来源:极客视界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你真的知道无人机都能干些啥吗?有图有真相:航拍、搬砖、闯荡火场、送快递……几乎无所不能啊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