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光盯着苹果啦,这几种国产货在不知不觉中已经称霸全世界了!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编者按】说起国产,也许大多数人心目中的第一印象都是都是廉价外加质量低劣。如果口袋里的大洋充沛的话,更多人还是会选择外国货。而现如今,我国制造业突飞猛进,终于不再需要永远依靠价格来和国外产品竞争。今天,就想来给大家扒一扒,现在,我国有哪些“国产”不仅仅是质量上,更是在科技含量,核心竞争力上已经达到了全球尖端,甚至称霸整个市场的地步。

一、不得不谈的华为

说起华为,我想在大多数人眼里,第一印象是手机。


不过事实上华为的主营业务并不是手机,而是通讯设备。华为是一家1978在深圳成立的公司,在通讯行业里,对摩托罗拉,西门子,阿尔卡特这些巨头来说,只能算是“孙子”辈。

不过到2008年,全球有一百多个国家采用了华为的通讯设备。全球排名前五十的电信运营商中,有四十五家使用的是华为的产品和服务。

而剩下那五个是谁?我告诉你,是美国,原因大家都懂的。


不过除了在美受阻,华为在国内一路走来也不太平。首先是坊间流传的华为员工的军事化管理、加班文化等一直备受争议。后来华为强势进入手机市场后跟各大手机厂商掐架不断。

当然,国人一直引以为豪的还是华为的技术实力。国内其他手机厂商在专利和技术常常受制于人的情况下,华为在各领域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今天凌晨发布的iPhone6s用的3D touch(压力感应)新技术,这在华为眼里已经是过时的技术了。


二、无人机制造哪家强?中国深圳找大疆

今年在国外风头最足的中国产品非大疆无人机莫属。大疆在美国有多火,可能国内的童鞋还没感觉。

它的产品,可以说当之无愧的是世界第一,不管是科技含量,产品质量,还是销量,全部是世界第一。


图片上这个酷炫的无人机就是大疆造的。

这家成立于2006年的公司,同样是来自于深圳,马上就要迎来它的十周岁生日了。在这短短的九年间,大疆创造了这样一个奇迹。

1、已经占取全球小型无人机市场份额的百分之五十。

2、大疆创新的领先技术和产品已被广泛应用到航拍、遥感测绘、森林防火、电力巡线、搜索及救援、影视广告等工业及商业用途,同时亦成为全球众多航模航拍爱好者的最佳选择。

3、美国好莱坞最爱用的无人机就是大疆,在《神盾特工局》《智能缉凶》中多次露脸,而《国土安全局》的众多航拍镜头皆出自它之手,相信以后大疆会升级整个好莱坞,以至于整个影视界的拍摄方式。


4、《爸爸去哪儿》、《奔跑吧兄弟》都是用的大疆。


怎么样?心动没,可以来一架哦,不过貌似挺贵的,和iPhone差不多一个价,有些型号比iPhone还贵几千。


三、其实我不想说,但是我又不得不谈谈这货

三卡三待、一万毫安、还能当充电宝,非洲人民的最爱关键来自中国深圳华强北的神机。


看到这玩意了嘛,仅售170人民币,在经常停电的非洲,它的电池还能用来做充电宝使用,究竟是哪位神人发明的手机,简直紧紧抓住了非洲人民的痛点啊!


简直就是把当年的山寨机强化N个版本,就卖给非洲人民了啊。


什么上网,聊天,Facebook,Twitter,都不在话下。我国劳动(jian)人民(shang)的智(jiao)慧(zha)是无限的。希望非洲人民能早日用上小米。

四、让我们来看看太阳能

其实这个变化早就在我们的身边悄然发生,只是可能正是因为是身边的事,所以反而大家没有怎么去察觉。


早已记不住从何时起,像这样的太阳能热水器从农村开始在神州大地上,家家户户普及了起来。这里要感谢党,感谢祖国,太阳能事业完全是因为得到了国家层级的重视,才得以在国内做到了如此迅猛的发展。

接下来不得不说一说甘肃的太阳能厂。

作为肩负着整个国家对新能源项目重视后的战略投资,甘肃太阳能厂很好的完成了国家的使命。在这些年的发展中,我国的太阳能事业无论是从技术水平,实际应用,还是尖端实验,都走在了整个世界的最前列。


在甘肃,连路灯都是太阳能的。


甘肃的太阳能国际大酒店,顾名思义,整个酒店的电力系统使用的都是太阳能,可谓真正的绿色酒店。


国产“彩虹”无人机,使用的同样是太阳能


吉利太阳能电动车,虽然颜值偏低,不过技术是杠杠的。


自家用太阳能住宅,基本上来一套这个,就不用交电费了。

现在各行各业都在涌出一些有追求、有技术、有实力的中国公司,中国制造已经不是廉价和山寨的代名词了。希望越来越多的业界良心生产廉价而优质的产品称霸世界。【责任编辑/李响】

来源:极客视界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别光盯着苹果啦,这几种国产货在不知不觉中已经称霸全世界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