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鹤:加快疫情科研攻关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畅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5月30日上午出席中国工程院第十六次院士大会开幕式并讲话。

刘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科技工作,对两院院士和广大科研工作者寄予殷切期望。中国工程院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院士们在服务国家科学决策、推动工程科技创新发展、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刘鹤强调,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在做好现有工作基础上,加强几方面的研究力度。一是加快疫情科研攻关。加强病毒机理研究和疫苗药物研发,深入研究人类流行病面临的重大转变。二是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畅通。补齐基础软件、核心硬件、基础原材料等突出短板。三是重视科技保障粮食安全。加快生物育种,加强土地保护和改造,提高肥料生产使用效率。四是立足资源禀赋提升能源保障水平。提高资源勘探和开发水平,重视煤制油制气、智能电网等技术研发,同时推进绿色高效新能源的开发。五是加强网络信息技术研究。确保网络技术体系可控性,加强人工智能技术研发,重视区块链、数字货币等技术创新。六是探索科技助力城市管理。探索更科学的城市规划布局和智慧城市技术路径,结合疫情防控研究极端情况下的城市运营调度。【责任编辑/AMY】

来源:新华社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刘鹤:加快疫情科研攻关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畅通
北京金准医学检验公司在核酸检测过程中涉嫌违法犯罪 警方立案侦查
清华教授李稻葵:建议向受疫情影响的百姓直接发现金,保居民消费
国家卫健委:“动态清零”和经济发展并不对立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