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景基金亏损创新高 软银多位高管薪酬大幅下降

由于日本软银集团旗下愿景基金(Vision Fund)亏损创历史新高,使得该集团多位高管薪酬大幅下降。

最新披露的公司文件显示,软银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孙正义的薪酬保持在1亿日元(约合78.5万美元)不变,但该公司薪酬最高的另外六名高管中有四人薪酬下降。

软银表示,今年2月卸任芯片设计子公司Arm负责人的西蒙·西格斯(Simon Segars)的收入为11.5亿日元(约合897万美元),这个数字比上年下降了近40%。

孙正义的长期副手罗纳德·费舍尔(Ronald Fisher)于4月份辞去了领导愿景基金美国部门的职务,他的收入为1.26亿日元(约合98.3万美元),与上年相比下降86%。费舍尔仍然是孙正义的顾问。

软银集团国内电信业务负责人宫内谦的年收入为5.39亿日元(约合420万美元),首席财务官后藤芳光的年收入为2.93亿日元(约合229万美元)。这两人的减薪幅度都达到了两位数。

软银没有透露今年早些时候离职前,前首席运营官马塞洛·克劳尔(Marcelo Claure)获得了多少薪酬。克劳尔之前是软银薪酬最高的高管,也是孙正义最信任的盟友之一。他在前一年赚了18亿日元(约合1404万美元)。

同时,软银也没有披露领导愿景基金的拉吉夫·米斯拉(Rajeev Misra)的薪酬数据。

作为全球最大的科技基金,在截至3月31日的上一财年里,愿景基金录得有史以来最大的亏损,原因是科技股的抛售导致其投资公司的价值缩水,其中包括韩国电商Coupang和滴滴全球等上市公司。【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愿景基金亏损创新高 软银多位高管薪酬大幅下降
巨亏1800亿!孙正义:爱进攻 但现在需要防守
软银愿景基金“亏麻了”,孙正义:世界进入混乱模式
软银面临史上最大亏损 孙正义风投商业模式被指有“根本缺陷”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