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就裁员发出矛盾信息,令员工和投资者不知所措

特斯拉CEO马斯克关于裁员的矛盾信息,令公司员工、投资者和电动汽车观察人士经历了如坐过山车般的三天,凸显出其有时不稳定的领导特质,并给这家汽车制造商的前景蒙上阴影。

上周五有报道称,马斯克在一份内部备忘录中表示,特斯拉可能需要裁员10%。马斯克告诉一些特斯拉高管,这是因为他对经济有一种“超级不好的感觉”。受此消息影响,特斯拉股价当天大跌9.2%。

马斯克周六发推称,尽管受薪员工数量基本持平,但特斯拉的员工总数将增长。据收到备忘录的人士透露,马斯克称特斯拉在某些领域人手过多,不过裁员将不适用于组装汽车或电池组的部门。

马斯克显然是想缓和特斯拉10多万员工受到的冲击,但却加剧了股东和寻找电动汽车增长放缓迹象的观察人士的困惑。

韦德布什证券公司分析师Daniel Ives表示:“马斯克混乱的信息造成了很多困惑。我们相信马斯克试图向员工传递一个信号,但事与愿违,现在他收回了自己的话。”他将这称作是马斯克继收购推特(40.16,0.25,0.63%)之后的又一部古怪的肥皂剧。【责任编辑/常琳】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马斯克就裁员发出矛盾信息,令员工和投资者不知所措
美国科技大厂接连裁员,不香了?
大规模裁员的不止特斯拉!美国科技企业5月裁员数暴增至一年半新高
马斯克澄清:特斯拉裁员只针对“受薪员工”,仍在雇佣小时工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