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快跑被追尾?百度无人车在北京亦庄疑似出车祸

6月8日,有网友拍摄到一辆百度的无人驾驶测试车的车祸照片,从照片中可以看到,车辆左后方被严重撞毁,疑似发生追尾。车身上的“BJHAI”字样是“北京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的标志,说明这辆车是在北京市经开区常态化测试的自动驾驶车。

2021年11月,北京开放了20平方公里、共100多公里城市道路作为无人化测试路段,允许百度和小马智行开展主驾无人的道路测试验证,这是国内首个做出此类政策突破的城市。

11月25日,北京向百度和小马智行颁发国内首批自动驾驶车辆收费通知书。次日,百度Apollo(也称萝卜快跑)在亦庄启动商业化收费运营,初期覆盖经开区60平方公里范围,拥有600多个站点,途经经开区管委会、大族广场、亦城时代广场、中航国际广场等核心区域。

2022年4月28日,百度和小马智行成为首批获准在北京启动无人化载人示范应用的企业,乘客有望体验到主驾无人状态下的百度无人驾驶车。截止5月25日,百度共有20张主驾无人的自动驾驶牌照。

截止2022年第一季度,萝卜快跑在全国已开放了8座城市,共提供19.6万次的乘车服务。官方预估到2025年将扩展到65个城市,到2030年扩展至100个城市。【责任编辑/常欢】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萝卜快跑被追尾?百度无人车在北京亦庄疑似出车祸
今天的中小企业,要摸着“百度”过河?
【财报】百度一季度营收284.11亿元
百度获颁新一批无人化载人牌照,在京“方向盘后无人”车队扩容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