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工业联合会警告:英国经济面临滞胀和衰退风险

英国工业联合会(CBI)周一警告称,英国经济明年面临滞胀,并可能很容易陷入衰退。此前,该组织因通胀飙升下调了经济增长预期。

CBI是过去一周第三个下调英国经济增长预期的主要机构,此前英国商会(British Chambers of Commerce)下调了英国的经济增长预期,经合组织(OECD)也警告称,在除俄罗斯外的所有主要经济体中,英国的经济前景最疲软。

英国工业联合会总干事托尼·丹克说:“让我明确一点,我们预计英国经济将陷入停滞。让我们陷入经济衰退并不需要太多。即使我们不陷入衰退,也会有很多人觉得这就是衰退。”。

CBI预测,尽管英国政府采取了370亿英镑的生活成本支持措施,今年英国家庭的实际可支配收入仍将下降2.2%,这是自上世纪50年代有记录以来的最大降幅。

CBI预测英国经济明年将增长1.0%,低于此前预测的3%。

该协会预测2022年英国经济将增长3.7%,但这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2021年GDP低迷的基数效应,当时企业在一年中大部分时间都面临着新冠疫情导致的限制措施。【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英国工业联合会警告:英国经济面临滞胀和衰退风险
英国4月汽车产量下滑,但纯电动汽车产量增长38.2%
英国报告结论:我们对中国的认知竟然是这样的!
英媒:如果我们和中国分道扬镳……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