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一代看片神器或面临谢幕!网友:别了,一起看片的老友

曾经的看片神器或要面临谢幕。

6月14日,#腾讯下架QQ影音所有版本#的消息冲上微博热搜!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近期根据网友反馈,腾讯QQ影音官方网站显示,该软件的PC、Mac、安卓、iOS版本均已不可下载,为“敬请期待”状态。运行QQ影音PC版会出现运行错误。而QQ影音Mac商店版仍可正常运行。

目前,腾讯暂未就QQ影音官网下架发表声明。

网友:别了,一起看片的老友!

对此消息,网友们唏嘘不已,纷纷表示,“时代的眼泪了;别了,一起看片的老友!”

据悉,腾讯于2008年推出QQ影音,上线后用户口碑一直都挺不错。作为一款非常纯粹的播放器软件,支持 Flash、RM、MPEG、AVI、WMV 等几乎所有主流格式,安装包小,CPU 占用少,而且完全没有广告和插件,拥有相当高的用户基数。

值得注意的是,QQ影音一度停止更新长达两年,QQ影音PC版最新版本v 4.2.1.810于2019年发布。

不过,去年2月份,腾讯QQ影音for Android版的下载链接已经被移除,官方页面显示,正在升级新特性,不过一直没有重新上架。

市场逐步萎缩

视频播放器曾经有过辉煌的历史,早年间,包括暴风影音、QQ影音、迅雷看看等众多产品均有较大的市场影响力。

其中,暴风影音采用“免费+广告”的业务模式变现盈利。2014年销售收入3.86亿元中,广告业务收入达3.43亿元,占营业收入的89%。

不过好景不长,随着互联网在线视频的兴起,本地播放的需求降低。视频版权逐渐规范化,本地视频内容越来越少。本地视频播放器也曾尝试过转型。如百度影音加入影视宝库,提供热门影视、热点资讯,短视频内容。暴风影音同期也完成了从播放器到互联网视频业务的转型。

千千静听算得上是国内最早的门户音乐网站之一,早年间很多人下载这款软件的原因,就是因为这上面的歌丰富,而且完全免费,没有会员机制,可惜的是在10年以后,千千静听的厂商资本全被烧没了,最后被百度收购后,就再也没上线过。

同样是音乐软件,天天动听在国内用户最多的时间是在2011年左右,当时国内的手机和半智能机热销,而天天动听所支持的塞班和安卓系统,也是国内大部分手机用户的底层系统,因为容量小、速度快、歌曲全而且免费下载被网友青睐,后来被阿里收购,天天动听就被下线了。【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腾讯一代看片神器或面临谢幕!网友:别了,一起看片的老友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