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430万英国人蹭邻居WiFi,平均52天,160万人直接要密码

法国卫星宽带提供商Konnect近期对约2000名英国居民的上网情况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英国可能有多达430万人在蹭邻居家的WiFi网络。

报告称,这些蹭网者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使用邻居家WiFi网络的平均时间为52天,同时有1/20的人使用了超过一年。

通常情况下,这些蹭网者会在自己家网络出现故障时蹭邻居家网络,但也有一些人是为了逃避缴宽带费用而蹭网。

Konnect还发现,蹭邻居家网络并不是英国人蹭网的唯一方式。在调查中,一名受访者表示,自己会去麦当劳,用店里的WiFi下载电视节目。还有受访者表示,他们甚至会为了上网前往数十公里外的前任家中。

Konnect全球营销总监詹姆斯·索姆斯(James Soames)表示:“到2022年,大部分人都希望拥有可靠的互联网连接。然而这项研究表明,在英国,数百万家庭的情况并非如此。连接至互联网对于人们的生活至关重要,但我们看到,一些人为了上网还需要采取极端措施。好消息在于,通过卫星宽带,即使在没有光纤接入的地方,你也可以上网。”

这项调查是Konnect委托研究公司Mortar Research进行的,调查对象包括在英国居住的2001名受访者。调查人员表示,这一样本“具有全国代表性”。

在430万蹭邻居家网络的英国人中,有160万人曾在之前的一些情况下向邻居要到了WiFi密码。但另270万人是通过猜测而获得的密码。这主要是由于有些用户设置的WiFi密码非常简单。

调查显示,有33%的人在半小时内就破解了密码,18%的蹭网者花了两个多小时去获得密码,有5%的人甚至花了几周时间去猜各种密码组合。WiFi所有者的名字、宠物名字和孩子名字是他们首先尝试的密码,分别占到30%、28%和24%。有55%的人表示,他们蹭网是因为自己的宽带网络“烦人”和“不可靠”。【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调查:430万英国人蹭邻居WiFi,平均52天,160万人直接要密码
巨人网络吴萌离职曾言百亿研发打水漂 近5年业绩“开倒车”员工锐减64%
业绩指引不是业绩承诺 用友网络当直视舆情焦点
特斯拉进一步开放充电网络 囊括多个欧洲国家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