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是否放宽对华关税一事,拜登回应美媒:“正在做决定”

美国总统拜登当地时间18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暗示,关于放宽对华关税一事,他越来越接近于做出决定。

“我正在做决定。” 拜登在特拉华州其海滩住宅附近骑完自行车后告诉记者。

美联社报道提及,拜登政府正在研究取消前总统特朗普实施的部分对中国商品加征的关税。《南华早报》在19日的报道中评论称,近期,拜登在控制该国40年来最高的通胀率方面上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国内压力。

此前,中方已多次呼吁美国取消对华加征的关税。中国商务部认为,美方单边加征关税措施不利于中国,不利于美国,不利于世界。尤其是在当前高通胀形势下,美方取消对华加征关税符合美国企业和消费者的根本利益。

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副会长霍建国6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迫于美国国内通胀压力,拜登政府不调整对华关税措施“没法交代”。霍建国认为,在通胀高企之际,美国依然维持对华商品的额外关税,不仅不利于美国的普通消费者,也会伤害以中国商品作为生产原料的美国企业。【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环球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针对是否放宽对华关税一事,拜登回应美媒:“正在做决定”
约3500家美国公司指控美政府对华加征关税“非法”
美国延长部分中国商品关税豁免期 涉及苹果从中国进口产品
最早7月!美国恐将对欧盟加征关税,欧盟预警各成员国:要坚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