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中国人喜欢iPhone,但对App Store热情不高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在报告中指出,2022年5月,iPhone在中国的销量同比增长14%,但App Store在中国市场却没有太大的增长。

报告称,5月,iPhone增长率超过14%,增速很快主要是疫情解封带来的,iPhone在中国的IB(Introducing Broker)市场份额已经实现连续21个月增长。

反观App Store,到6月的的今天估计只增长了1%,而2022年5月App Store在全球的增长约为6%。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CAICT)的数据显示,5月中国智能手机出货约为2060万台,同比减少9%,4月份出货同比减少34%,反弹明显。

摩根士丹利认为,iPhone 5月在中国的出货约为420万台,同比增长14%,而中国本土品牌手机的出货量同比减少13%,这说明iPhone在中国的份额正在增长。

报告还说,2022年5月有11.8%的苹果用户转投华为,有24.6%的华为用户转投苹果。考虑到华为的份额小于苹果,所以上述对比意义并不大。苹果的用户保留率仍然很高。

疫情缓和对苹果零售有利,对苹果Mac和iPad生产也有利。数据显示,截止6月16日MacBook Pro M1的交货期为56天,之前一周为62天。

摩根士丹利分析称:“虽然交货期仍达到了2个月,但时间缩短可能预示着供应链正在改善。Mac Studio是2022年3月发布的,我们从这款产品也看到了相似趋势,交货期按周对比减少了6天。”【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摩根士丹利:中国人喜欢iPhone,但对App Store热情不高
苹果在华招聘汽车软件工程师,将大举进军汽车业?
“降速门”后续:英国用户就电源管理功能向苹果索赔7.5亿英镑
苹果入门级iPad细节曝光:搭载A14芯片、支持5G和USB-C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