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亿美元投资却拿不到政府补贴 英特尔称美大型芯片工厂建设或推迟

据报道,当地时间周四,英特尔在周四的一个媒体问询回复邮件中表示,目前正在美国俄亥俄州哥伦布市郊外建设的一家大型芯片工厂规模可能会缩小,建设也可能推迟,这将具体取决于美国国会“芯片法案”的进展。这处工厂目前仍处于建设早期。

英特尔于1月份宣布将建设这处工厂,这将是过去多年来美国芯片制造行业最重要的一次扩张。英特尔估计,该工厂的建设成本可能高达1000亿美元,并承诺初步投资200亿美元。

英特尔发言人在声明中表示:“我们很高兴在俄亥俄州建设一座新的先进芯片制造厂,并感谢州长德韦恩、州政府以及我们在俄亥俄州所有合作伙伴的支持。但正如我们在1月份的声明中所说的那样,我们在俄亥俄州扩张的范围和速度在很大程度上将依赖于‘芯片法案’提供的资金。”

“然而不幸的是,基于‘芯片法案’的资金进展比我们预期中要慢,我们仍然不知道它什么时候能完成。现在需要国会采取行动,我们才能以设想的速度和规模向前推进俄亥俄州和其他地方的项目,从而恢复美国芯片制造行业的领先地位,并建立更具灵活性的芯片产业供应链。”

英特尔对俄亥俄州工厂的计划中包括了来自美国政府基于“芯片法案”的补贴,这部分补贴可能达到520亿美元。该法案于去年夏季在参议院获得通过,但尚未签署为法律。法案的目标是鼓励芯片行业的制造和研究。

然而,此前美国参众两院通过的是该法案的不同版本,因此在过去一年中,美国国会议员一直试图解决这两个版本之间的分歧,导致了“芯片法案”被搁置生效。如何为芯片行业提供补贴只是更广泛谈判中的问题之一。

英特尔的发言人表示,英特尔仍然致力于今年早些时候宣布的200亿美元投资,但如果美国国会无法通过“芯片法案”,那么1000亿美元的更大规模投资将面临不确定性。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帕特·盖尔辛格(Pat Gelsinger)周四在华盛顿特区与美国国会议员就该法案进行了商谈。

该发言人还表示,仍然计划于今年秋季举行俄亥俄州芯片工厂的动工仪式。

美国政府此前表示,英特尔在俄亥俄州的工厂是总统拜登提高美国制造能力的一个典范。今年早些时候,盖尔辛格曾出席拜登的国情咨文演讲。

拜登在当时的演讲中表示:“如果你在俄亥俄州哥伦布市以东的20英里处旅行,会发现有1000英亩的空地。这看起来不是很大,但如果停下来仔细看,你会看到一片‘梦想之地’,美国的未来就建筑在这块土地上。英特尔,这家推动硅谷建立的美国公司,将在这里建设200亿美元的半导体‘巨型基地’。”

目前,大多数高端芯片的制造都在中国台湾和韩国进行。美国官员表示,需要增加在美国和欧洲制造的芯片数量。【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1000亿美元投资却拿不到政府补贴 英特尔称美大型芯片工厂建设或推迟
追回罚款还要求赔利息!英特尔向欧盟索赔6.24亿美元
英特尔CEO帕特·基辛格:芯片制造设备交货时间已大幅拉长
英特尔晶圆代工业务涨175%,获思科、亚马逊等30多家客户订单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