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资本疯狂收割:比特币历史几次暴涨暴跌

实质是大资本疯狂收割!

收割对象就是虾米般的小资本小投资人。这么多年,我持续性警告说:全球虚拟货币市场是大资本疯狂博弈的市场,是大资本相互厮杀、斗智斗勇的市场,是大资本采取各种“下流”手段大肆炒作、推高价格,诱惑小投资人进入,然后无情猎杀的市场。个人工薪投资者一旦进入,必将成为大鱼吃小鱼 小鱼吃虾米中的虾米而被吞噬。

俗话说,良药苦口利于病 忠言逆耳利于行。不过,大部分个人投资者都不明白这个道理。并且,对我把比特币市场说成是大资本博弈的市场,大鱼吃小鱼 小鱼吃虾米市场的观点深不以为然,而且吐槽拍砖,给我戴一顶不懂比特币市场的桂冠。

从马斯克一开始热捧狗狗币,到后来又说狗狗币是骗局,从中再一次警示投资者,虚拟货币市场无论大资本还是小喽啰,都没有真正理解金融市场的本质,没有弄清楚虚拟货币归宿在哪里?都在扮演大忽悠的角色。不过,有些人心知肚明是借助比特币市场平台,通过忽悠割韭菜。而有些人就是牛粪上的苍蝇吓嗡嗡,等着被割韭菜。

再一次提醒:个人投资者远离虚拟货币市场,特别是比特币市场。在全球市场投资比特币的话,你就是韭菜;在中国市场投资是违法的,市场与法律风险都很大。

比特币历史几次暴涨暴跌!比特币价格第一次见顶是在2013年11月29日,触及了1137美元,仅仅一年多后,即2015年1月14日,它下跌了84%至183美元。

第二次是2017年12月17日比特币登上19041美元的顶峰,一年后见到3204美元的底部,累计下跌83%。

这次,比特币在2021年11月创下69040美元/枚的历史巅峰。包括马斯克等大资本介入炒作,一些此前比特币大空头转身变多头持仓比特币,华尔街女版巴菲特木头姐更是力挺比特币。如此炒作投机比特币,终究市场会无情地出清,会挤干泡沫,引来暴跌行情。前两次的场景重演了。

上周六(6月18日)比特币在失守2万美元大关后依然血流不止,北京时间周日凌晨将近5点时一度跌穿18000美元大关,最低下探17601美元,创下2020年12月以来最低。目前,比特币已连续12天走低,这创下了其2009年诞生以来的最长连跌纪录。

未来比特币到底会跌到什么价位?有没有一个合乎市场逻辑的估计?我试着探讨测算一下。分析市场,一般基于历史数据。前两次比特币价格从高点暴跌幅度,非常奇怪与巧合的是跌幅都在83%左右,开始止跌回升,然后一路上升,再一次创出新高。如果姑且按照以往83%的跌幅止血,那么比特币从2021年11月创下69000美元/枚的历史巅峰,下跌83%的话,价位应该继续下跌到11730美元。

美国时间周日(6月19日)比特币最新报19450美元。尽管周日上涨,但比特币本月仍下跌了近40%,较去年11月创下的历史高点低了逾70%。如果从去年11月份创下最高点下跌83%的话,比特币还有7720美元的绝对值下跌空间。

再一次提醒,全球比特币市场是大资本博弈的市场,个人小资本千万不要介入,否则你就是虾米。在中国投资交易比特币是违法行为,监管部门已经多次警示提醒了。【责任编辑/庆华】

来源:余丰慧教授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大资本疯狂收割:比特币历史几次暴涨暴跌
崩盘原因找到!北美首只比特币ETF流出5亿美元
总统亲自炒比特币,败光一个国家
比特币又一做空工具来袭!人人皆可做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