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可能回不去了”——鲍威尔和拉加德坦言新通胀时代来临

美联储主席和欧洲央行行长都对疫情爆发前的低通胀环境能否回归表示怀疑,伴随着利率的上升,他们不得不在新环境中寻找答案。

“自疫情爆发以来,我们一直生活在一个由截然不同因素驱动的世界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

坐在他身边的欧洲央行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附和称,她也不认为“还可以回到低通胀的环境中去”。

鲍威尔解释说,全球化,人口老龄化,低生产率和技术发展不再能压制住通胀。

“我们不知道未来是不是还能回到从前的那个样子,我怀疑是一个复杂的融合的情况。”鲍威尔说。 “我们正在学习应对。”

拉加德称,“由于疫情以及我们现在面临的这种巨大的地缘政治冲击,一些东西已经被释放了出来,他们将改变我们身处的大环境”。

鲍威尔警告说,虽然他认为加息可能不会触发经济衰退,但要做到这点“将具有很大的挑战性”。拉加德表示, 欧洲央行必须做好必要时行动加码的准备,但在高度不确定的情况下也要循序渐进。【责任编辑/AMY】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我们可能回不去了”——鲍威尔和拉加德坦言新通胀时代来临
大热的美国楼市出现2021年以来首次降温
美国6月消费者信心降至16个月来最低 通胀压力持续萦绕
美国企业活动下降 通胀飙升导致工厂订单和生产萎缩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