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电子需求放缓,韩国5月芯片库存激增53.4%

韩国统计厅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芯片库存较上年同期增长53.4%,为四年多最大增幅,表明全球电子产品中使用的存储芯片需求放缓。

2018年3月存储芯片行业营收增长放缓的同时,韩国芯片库存也实现了54.1%的增长。自去年10月以来,芯片库存一直在同比增长。

韩国是全球最大的存储芯片生产国。从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到汽车,存储芯片无处不在。芯片库存不断增加之际,人们越来越担心通胀压力、利率上升、消费者信心恶化以及俄乌冲突的持续可能导致全球经济衰退。

韩国统计厅的报告还显示半导体的出货放缓,5月份出货量同比仅增长8.9%,为2019年10月以来首次个位数增长。产量增长也放缓至24.3%,为2021年2月以来的最低增速。

半导体是韩国经济的最大单一驱动力。过去一年,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等韩国芯片制造商的股价一直在下跌,原因是市场对未来需求的质疑,以及全球央行收紧政策给科技股投资带来了压力。【责任编辑/常琳】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消费电子需求放缓,韩国5月芯片库存激增53.4%
调查显示:疫情下韩国近四成青少年手机成瘾
与美国争锋?韩国芯片制造商投资将达3000亿,力争成为半导体霸主
韩国去年电动汽车注册量首超10万辆,同比增115%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