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博士”鲁比尼:美股或再下跌50%,任何反弹都是死猫跳

被称为“末日博士”的纽约大学经济学家鲁里埃尔•鲁比尼认为,美国正走向一场严重的衰退,这场危机可能导致股市进一步下跌50%,任何反弹都是“死猫反弹”。

鲁比尼在一篇专栏文章中表示,美国有“充足的理由担心”即将到来的衰退,因为美国经济目前正呈现出上世纪70年代滞胀危机和2008年衰退的特征。

鲁比尼预测道:“(美联储)最终会退却,接受高通胀。”。他认为对经济软着陆的期待是“危险而幼稚的”,并指出纽约联储的模型预测出现这种情况的可能性只有10%,并补充说,通胀和债务的共同压力可能会推动股市再跌50%。对投资者来说,这是个不祥的预兆,因为标普指数已经经历了1970年以来最糟糕的半年。

鲁比尼说:“在目前的情况下,任何反弹——比如过去两周的反弹——都应该被视为‘死猫反弹’,而不是像一些市场乐观主义者所鼓吹的那样,是买入的机会。”

鲁比尼写道:“下一次危机不会像前几次危机那样。今天,我们在债务水平高得多的背景下面临供应冲击,这意味着我们正在走向上世纪70年代式的滞胀和2008年式的债务危机,也就是滞胀性债务危机。”【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警惕! 美股半个世纪以来最猛烈抛售潮可能尚未结束
“末日博士”鲁比尼:美股或再下跌50%,任何反弹都是死猫跳
特斯拉暴跌38%,亚马逊暴跌35%,美科技股度过多年来最惨一季
美国经济硬着陆风险加大 下半年美股或陷入“衰退交易”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