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被裁员工去哪了?大部分还造电动车,有人去了苹果亚马逊

对于那些“毕业”的特斯拉员工来说,他们可能不需要等太久就能找到新工作,因为苹果、亚马逊和谷歌等大型科技公司都在争抢这些人才。

由企业家组成的全球社区Punks & Pinstripes追踪了截至6月30日的数据,统计了在过去90天内离开特斯拉的450多名员工的LinkedIn变化情况。结果显示,大量特斯拉前员工转而加入其他电动汽车公司。

数据显示,有90名前特斯拉员工加入了电动汽车制造商Rivian和Lucid Motors。与此同时,只有8名离职人员加入传统汽车公司,包括通用汽车和福特。

此外,电动汽车电池回收公司Redwood Materials和亚马逊支持的自动驾驶公司Zoox也表示,他们吸引了部分前特斯拉员工加盟。

Punks & Pinstripes报告说,超过100名特斯拉前员工加入了亚马逊和苹果。苹果过去曾雇用过特斯拉的许多顶尖人才。2021年,该公司的汽车项目(代号为Project Titan)挖到了特斯拉前自动驾驶软件总监克里斯托弗·摩尔(Christopher Moore)。

就在LinkedIn上的统计数据公布几周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宣布将裁员3.5%,其中包括10%的受薪员工。而在短短几天后,特斯拉就开始裁员。马斯克为这一决定辩护称,美国已经处于经济衰退之中。

这并不是顶级科技公司的招聘人员首次对特斯拉人才表现出兴趣。今年6月,在马斯克告诉员工要么全职回到办公室,要么辞职后,亚马逊和微软的招聘人员向可能寻求离开公司的特斯拉员工伸出了橄榄枝。

亚马逊网络服务部门技术招聘主管扎法尔·乔杜(Zafar Choudhury)在LinkedIn上写道:"如果你们的‘火星皇帝’(指马斯克)不想要你,我很乐意把你带到AWS。"

科技公司热衷于争抢特斯拉前员工的现象并不奇怪。特斯拉对其员工的要求很高,马斯克已经设定了崇高的目标,并要求他们精益求精。这位首席执行官说,他寻找的是有经验、具有实践能力的求职者,并不太注重学历。

但是,专家们警告说,马斯克返回办公室的最后通牒可能引发人才外流。自他发出“最后通牒”以来,特斯拉员工受到了一系列变化的冲击。

上周,有媒体报道说,尽管马斯克计划让特斯拉员工每周回到办公室工作40小时,但许多人在特斯拉弗里蒙特工厂里很难找到办公桌和停车位。同时,在过去1个月中至少有16天没有回到办公室的员工收到了自动发送的电子邮件,显然特斯拉在监测他们的 "打卡 "频率。

在过去几周里,马斯克多次对公司的未来表示担忧。上个月,他警告说,特斯拉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和德国柏林的新工厂已经成为 "巨大的金钱熔炉"。在特斯拉公布的最新数据中,该公司汽车销量在4月和6月之间下降了近18%。

特斯拉并不是唯一遭遇诸多挑战的科技公司。6月30日,Facebook母公司Meta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表示,这家社交媒体公司计划缩减招聘规模。

6月早些时候,Coinbase首席执行官布莱恩·阿姆斯特朗(Brian Armstrong)表示,这个加密货币平台将裁减其总员工人数的18%。此外,微软、苹果和亚马逊也在某些领域也放缓了招聘。【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特斯拉被裁员工去哪了?大部分还造电动车,有人去了苹果亚马逊
乘联会:初步统计特斯拉中国6月销量7.8万辆
季度交付量表现不佳 特斯拉上海和柏林工厂将暂时停工升级产线
特斯拉首次公布太阳能增程拖车原型,将为电动皮卡“续航”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