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茂军离任后,前董事长张霖重回万达电影

在曾茂军担任万达电影董事长之前,张霖曾在这个职位干了八年。

第一财经记者从多位知情人士了解到,张霖将重回万达文化集团,担任文化集团董事长、总裁兼投资集团董事长,且目前已经参与了文化集团旗下万达电影(002739.SZ)的部分工作。

此外,由于万达电影也属于万达文化集团,所以张霖也很有可能会接任万达电影的董事长兼总裁。一位内部人士表示,大概本月开董事会后很有可能官宣张霖接任包括万达电影董事长的消息。

其实张霖的回归有迹可循。7月5日晚间,也就是万达电影宣布曾茂军辞去董事长、总裁职位的后一天,公司公告称,公司同意增补张霖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

之所以说是重回万达电影,是因为在曾茂军担任万达电影董事长之前,张霖曾在这个职位干了八年。

一位知情人士告诉第一财经记者,就在曾茂军宣布离职的当天,张霖在OA系统里面的职务已经变成了“文化集团董事长、总裁兼投资集团董事长”。目前,张霖已经参与并主导公司的项目会和宣发会了。

上述人士还解释,因为万达电影是万达影视集团的组成部分,而万达影视集团又是万达文化集团的一部分,所以即使张霖也担任了万达电影董事长,OA系统里面并不会写张霖是“万达电影董事长兼总裁”。

据万达电影公告,现年50岁的张霖在2000年3月加入万达集团,曾担任万达文化集团总裁、万达集团副总裁、万达集团财务总监等多个职务。

2012年11月至2020年12月,张霖曾担任万达电影董事长,万达院线(原万达电影)的成功上市由他助推。2020年12月以后,曾茂军接任了万达电影董事长。而在张霖本次回归之前,他的职位是万达集团董事、万达商管集团董事兼总裁、万达地产集团董事长。知情人士表示,即使这一次张霖回归了文化集团,原先已有的职位不受影响。

2022年的电影市场令人堪忧。2月至6月期间,全国营业的影院中,因为疫情的原因,缺席了不少一线城市的影院。万达电影也没能幸免于难,公司2022年一季度报显示,公司营收34.61亿元,同比下降16.01%;净利润4499万元,同比下降91.4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004万,同比下跌96.13%。【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第一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万达电影之困:高额KPI无法商量,只有“yes sir”没有集思广益
曾茂军离任后,前董事长张霖重回万达电影
巨亏45亿 万达电影业绩“大洗澡”?
万达电影对赌业绩三成看手游 净利承诺期延长藏玄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