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终止收购推特 推特大跌11%创去年4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社交媒体公司推特股价周一收盘大跌11.3%,报32.65美元,创下2021年4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市值蒸发约32亿美元。上周五,特斯拉CEO马斯克宣布他将终止履行4月25日达成的价值440亿美元的收购计划,理由是推特严重违反了合并协议中的多项条款。

特斯拉股价周一亦走低,收盘大跌6.55%,报703.03美元。

推特周一盘后表示,马斯克和马斯克代表声称的终止协议行为是“无效和错误的”。推特未违反其在协议下的任何义务,该公司将继续根据协议提供马斯克合理要求的信息,并努力采取所有必要的措施来完成交易。

Rosenblatt Securities分析师周一早些时候表示称,如果马斯克收购推特的交易未能发生,后者股价可能会暴跌至11美元。Crockett早些时候将推特目标价下调至33美元。

分析师发表上述评论之际,推特将与马斯克就交易终止展开较量。媒体周日报道称,推特已聘请了并购法重量级公司Wachtell, Lipton, Rosen & Katz LLP,正忙着起诉马斯克放弃收购该公司的计划。

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师Dan Ives将推特股票评级为中性,近期将其目标价下调至30美元。他早些时候表示,马斯克的决定等可能会令推特及其管理层面临“攀登珠峰般的困境”,因该公司目前正面临着员工流动率、士气、广告阻力、投资者信誉和许多其他问题。

JMP Securities分析师Andrew Boone早些时候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推特的股票价值可能在25美元-30美元之间。【责任编辑/常欢】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马斯克终止收购推特 推特大跌11%创去年4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白高兴一场!马斯克放弃收购推特或让华尔街机构失去近2亿美元收入
马斯克推特“传奇并购”:下一站,法庭!谁占上风?
马斯克放弃收购推特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