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警告:新一波新冠疫情正在欧洲和美国蔓延

世界卫生组织敦促各国政府和医疗体系采取措施遏制新冠病毒的传播,因为新的一波疫情正在欧洲和美国蔓延。

总干事谭德塞周二在日内瓦记者会上表示,omicron的亚型变异株导致病例增加,更多感染者死亡。他建议各国恢复口罩令等措施以阻止疫情蔓延。

“新一波病毒表明疫情还远未结束,” 谭德塞表示。他对“死亡人数上升趋势感到担忧。”

在BA.4和BA.5亚型株推动下,欧洲成为新一波疫情的震中,因为在长达两年的居家不出后,人们开始回归大型集会,并恢复了外出旅行。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截止6月最后一周,英格兰估计有210万人感染,相当于每25人中就有一人。即使以前曾感染过新冠病毒,也可能二次感染,但疫苗确实有助于预防重症。【责任编辑/常青】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北京立案查处京东物流:防疫不到位
世卫组织警告:新一波新冠疫情正在欧洲和美国蔓延
当“哏都”遇上智能
刘鹤:加快疫情科研攻关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畅通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