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又投2.5亿美元加仓西方石油,持股增至19.2%

伯克希尔哈撒韦当地时间周三晚间提交的监管文件显示,本周又买入了西方石油430万股股票,持股比例增至19.2%。

该公司表示,为购买这些额外股份花费了约2.5亿美元,目前拥有1.794亿股西方石油普通股,价值约104亿美元。

这使得伯克希尔的持股比例接近20%,如果达到这一门槛,伯克希尔可能会考虑进行会计调整,以将其在西方石油公司盈利中所占份额计入自己的业绩。目前分析师们平均预期西方石油今年净利润将超过100亿美元。

伯克希尔还持有100亿美元的西方石油优先股,每年股息收入达8亿美元,并拥有以50亿美元(每股59.62美元)购买另外8390万股普通股的认股权证。

伯克希尔今年以来不断增持西方石油股份引发了市场猜测,认为巴菲特最终可能会买下整个西方石油公司。【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巴菲特又投2.5亿美元加仓西方石油,持股增至19.2%
巴菲特又投7亿美元加仓西方石油,持股达18.7%
坚定做多能源股,巴菲特不惧回调,再度抄底西方石油公司
巴菲特“最后的午餐”出炉!成交价刷新纪录,约合人民币1.28亿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