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不要对Arc GPU期望太高,A750性能或略高于RTX3060

美国当地时间周六,芯片巨头英特尔发出信号,希望人们不要对其ArcGPU抱有过高期望。

英特尔即将推出Arc A750限量版GPU,但该公司公布的最新测试数据显示,其性能只处于平均水平线上。

不过需要强调的是,A750应该是英特尔的顶级图形处理器之一,正如其名称前面的“7”所表明的那样。英特尔的命名惯例是Arc 5和Arc 3位于Arc 7之下,它们分别代表中端和入门级性能。

英特尔首席性能策略师赖安·肖特(Ryan Shrout)在安装了A750芯片的PC上启动《赛博朋克2077》(Cyberpunk 2077),他并未展示自己的游戏技能,而是直接跳到性能页面。肖特说,这款游戏采用了“高质量”的预设,分辨率为2560x1440,平均每秒帧数“略低于”60帧。

肖特接下来展示了基准测试,揭示了Arc A750相对于入门级英伟达GeForceRTX3060的表现。在《赛博朋克2077》、《F1 2021》、《控制Control》、《边疆3》和《堡垒之夜》等游戏中,英特尔Arc A750的性能是标准RTX 3060的1.06到1.15倍。

不过肖特指出,“Arc的性能不会在所有游戏中都表现如此强大”,并称“只有在正确的游戏支持和软件工程下,Arc的能力才能得到充分发挥”。

显然,在我们亲身体验之前,不可能判断这款GPU的真正表现,但英特尔提供的测试结果并不完全令人感到兴奋。Arc A750 GPU定于今年夏末推出,但英特尔已经在几款不同的笔记本电脑中发布了A370M和A350M移动GPU,以及入门级Arc A380台式机GPU(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进入全球市场)。

到目前为止,英特尔新的GPU系列表现看起来并不那么好。测评显示,英特尔A370M的加入实际上让16英寸惠普Spectre x360笔记本电脑比之前搭载RTX 3050时更糟糕,而PC游戏YouTube频道Gamer Nexus报告称,A380的性能不稳定。

漏洞和其他故障在任何新产品中都是不可避免的,正如许多测评认识所指出的那样,用户可能不太愿意购买需要深入到未知领域的产品,特别是在GPU变得如此容易获得以及英伟达40系列显卡即将推出的情况下。【责任编辑/常琳】

来源:网易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英特尔:不要对Arc GPU期望太高,A750性能或略高于RTX3060
日媒:英特尔将在今年秋季上调大部分芯片的价格
因缺政府资金支持 英特尔无限期推迟俄亥俄州工厂奠基仪式
【特别报道】英特尔的“复兴之路”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