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大幅加息势在必行 美国经济将承受更多痛苦

美联储要想控制住通胀,恐怕不得不给经济带来更多痛苦。

随着美联储屡次加息,美国经济增长已开始放缓,房地产市场疲软、科技公司减少招聘,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也在小幅上升。

但通胀率仍然持续处于四十年高点,越来越多的分析师表示,要想明显缓解物价压力,恐怕经济会出现衰退,失业率也会显著上升。彭博本月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未来12个月经济下滑的概率为47.5%,高于6月的30%。

“我们必须在国内某些方面收敛,有助于达到希望的通胀水平,”美国银行(33.43,-0.22,-0.65%)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Gapen表示。他预计从2022年下半年开始出现小幅衰退。

继在6月份祭出1994年以来最大加息幅度后,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及其同僚本周料将再度加息75个基点,并暗示有意在未来几个月继续加息。鲍威尔之前表示,认为如果不能让物价恢复稳定,将是比把美国推入衰退更大的“错误”。

不过,美联储官员仍然坚持认为可以避免经济衰退并实现经济软着陆。他们认为,美国经济具有潜在发展势头,并表示希望通胀能够来去匆匆。

5月份美联储青睐的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上涨6.3%,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

彭博经济学家观点

“未来12个月经济下行的概率升至38%,而1个月前我们开始搭建模型时这一概率为零。模型显示,未来24个月经济衰退的概率为100%。”

-- Eliza Winger,Anna Wong和Yelena Shulyatyeva(经济学家)

而更受欢迎的消费者价格指数涨幅更大:6月份同比上涨9.1%。

“通货膨胀很是顽固并且正在蔓延,”前美联储副主席、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Donald Kohn表示。

美联储正面临着一项棘手的工作,因为通胀面临的上行压力中至少有一部分不是来自需求端过剩,这倒是可以控制,但更多来自供应不畅,而在俄乌战争和疫情面前无能为力。

前美联储副主席Alan Blinder表示,货币政策对通胀的影响可能会持续两到三年,让情况更加复杂。

联邦基金期货市场的交易员押注, 美联储将在年底前将利率从现在的1.5%至1.75%到年底提高至3.5%左右,然后在2023年下半年开始降息。【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耶伦:美国经济还未出现衰退 美联储能控制好通胀
美联储大幅加息势在必行 美国经济将承受更多痛苦
高盛CEO:未来两年美国衰退几率达50%
拜登称通货膨胀数据“过时” 但美国老百姓不买帐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