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又一波疫情来袭,华为、比亚迪等一批企业封闭运行七天

深圳市又一波新冠疫情来袭,这对比亚迪(002594.SZ)、华为、迈瑞等深圳市大企业而言是新的考验。

据深圳卫健委最新通报,7月24日0-24时,深圳新增21例病例。其中,16例在隔离观察的密接人员排查中发现,1例在重点行业从业人员例行检测中发现,1例在重点人员筛查中发现,3例在社区筛查中发现;8例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例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另有1例为无症状转为确诊病例。

为了加强防疫,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关于督促重点企业封闭运行的通知,要求华为、比亚迪、富士康等深圳市工业百强企业从7月24日起园区(厂区)封闭运行7天,减少非必须外出人员外出,严格管控外来人员等。

富士康则表示,目前富士康深圳园区内运营正常,并在遵照政府防疫政策要求前提下,确保防疫及安全生产两不误。富士康一员工告诉记者,员工在做好工作场所、住所两点一线闭环管理前提下,凭24小时核酸记录进出园区。

比亚迪方面7月25日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时称,正在按照市里的要求加强管控,做好防疫工作。这波疫情暂未对该公司产生明显影响。

这已不是比亚迪深圳工业园区首次进行封闭运行。今年3月14日至20日,比亚迪深圳工业园区已实行过封闭式管理。

比亚迪总部位于深圳,同时深圳也是其八大工厂所在地之一,包括深圳坪山工业园、深圳宝龙工业园和深圳葵涌工业园。

公开资料显示,深圳工厂主要生产比亚迪两款旗舰车型汉和唐,目前月产能在2.5万辆~3万辆。

最近一两年,比亚迪因为销量快速攀升,一直面临产能吃紧的问题,特别是DM-i车型,这导致经常有消费者因为交车时间过长而多有抱怨。

日前,据比亚迪公布的最新销量数据,今年6月,比亚迪销量为13.4万辆,同比增长162.7%,再创历史新高。这也是比亚迪在3月销量首破10万大关之后,连续第四个月销量破10万。

今年上半年,比亚迪累计销量已经达到64.6万辆,同比增长162%,超越了特斯拉上半年全球交付的56.4万辆。时隔三年,比亚迪超越特斯拉,重新拿下了全球新能源汽车上半年销量冠军的宝座。

比亚迪2022年的全年销量目标是120万辆,为了抢夺新能源汽车市场,该企业正加快加速扩张产能。根据比亚迪内部流出的一份资料显示,比亚迪规划的多家工厂预计在今年底能够达到300万~350万辆的年产能,其中深圳,西安,长沙三大工厂已经投产,合肥、常州、郑州、济南预计将陆续在今年底前投产。【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第一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深圳市又一波疫情来袭,华为、比亚迪等一批企业封闭运行七天
“恐怖小说之王”:美国抗击新冠的战争结束,病毒赢了
北京有人居家隔离要戴电子手环?居委会:确有此事!
北京立案查处京东物流:防疫不到位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