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下调二季度和全年盈利指引 股价盘后大跌8%

沃尔玛周一下调了季度和全年盈利指引,称通胀正在改变消费者的消费方式。

沃尔玛表示,目前预计二季度营业利润率约为4.2%,2023财年的营业利润率为3.8%-3.9%;二季度和2023财年的综合净销售额增长预期分别约为7.5%和4.5%。

该公司称,二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预计下降约8%-9%,此前预计为持平至小幅上升;全年调整后每股收益预计下降约11%-13%,此前预期为下降1%。

该公司表示,通胀导致消费者在食品等必需品上的支出增加,而在服装和电子产品等商品上的支出减少。

沃尔玛预计,二季度美国的同店销售额(不包括燃料)将增长约6%,因顾客购买了更多的杂货,高于该公司此前预期的4%-5%的增幅。然而,这种商品消费组合将影响公司的利润。食品的利润率低于电视和服装等非必需品。【责任编辑/常满】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沃尔玛下调二季度和全年盈利指引 股价盘后大跌8%
【IPO】为什么直到走投无路,沃尔玛才被迫上市?
北京沃尔玛修改生产日期被罚没10万,改日期后的柿饼售出50公斤
吃中国饭还砸中国的碗!沃尔玛、山姆会员店下架新疆商品,网友吵着要退卡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