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大多头汤姆李:“2022年熊市结束了”

前摩根大通首席股票策略师,Fundstrat Global Advisor创始人汤姆·李(Tom Lee)表示,随着2022年美股熊市的结束,股市可能在年底前再创历史新高。

他在上周五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这周我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有说服力而且可以说是决定性的证据表明,‘底部已经出现’——2022年熊市结束了。”

李的信心来自于以下事实:美国第二季度GDP负增长,美联储再次加息75个基点,以及俄罗斯北溪天然气管道事件导致天然气价格更加波动。虽然过去一周有很多坏消息,但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却成功实现了3%的反弹。

李说:“当坏消息没有拖累市场时,就是投资者评估的时候了。”

在盈利方面,尽管美元走强、经济不确定性加剧,但企业公布的业绩好于预期。标普500指数成份股中,已有52%的公司公布了第二季度盈利,其中73%的公司利润超出预期,超预期幅度的中值为7%。

大型科技巨头Alphabet、微软(280.74,4.33,1.57%)、亚马逊(134.95,12.67,10.36%)和苹果(162.51,5.16,3.28%)的业绩都缓解了投资者对其增长韧性和控制通胀能力的担忧,这帮助推动它们的股价在过去一周大幅上涨。

李认为,经济已经到了一个转折点,届时经济数据的负面影响将明显减弱,反通胀的有利因素将会加强。从金属、石油到谷物等大宗商品近几周一直在下跌,这已经导致消费者的价格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跌。

李说,如果美联储继续效仿1982年时任美联储主席沃尔克的行动,股市可能会在未来四个月全面复苏,并创下新高。

李解释道:“在沃尔克抗击通胀期间,股市在1982年8月触底。两个月后,沃尔克放弃了“反通胀”措施。更重要的是,股市在4个月内收复了长达36个月的熊市损失。”

鲍威尔也可能很快就会放弃一些反通胀措施,因他在周三会议上暗示,美联储的加息决定将更多地依赖数据,并拒绝为美联储9月会议提供指引。如果像李预期的那样,反通胀力量占据上风,鲍威尔可能会从当前的紧缩政策转向,并暂停加息。

李说:“这意味着2022年股市可能会在年底之前再创新高。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认为标普500指数可能在年底前突破4800点。”这意味着该指数到年底可能较上周五收盘上涨16%。【责任编辑/AMY】

来源:新浪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华尔街大多头汤姆李:“2022年熊市结束了”
【美股】传奇投资者罗杰斯:史诗般的股市崩盘即将到来
收盘:美股周二收跌 沃尔玛拖累零售板块走低
美国经济低迷拖累科技行业:苹果、Meta、亚马逊均难逃一劫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