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美的置业:前7个月销售额475亿元,同比下降48.96%

8月8日,澎湃新闻获悉,美的置业控股有限公司(03990.HK)发布今年前7个月销售数据。

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7月31日止7个月,美的置业及其附属公司连同其合营企业和联营公司的合同销售金额约475.1亿元,同比下降48.96%;相应的已售建筑面积约374.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1.29%。

在今年3月28日召开的2021年度业绩发布会上,美的置业执行董事兼高级副总裁王全辉提到,2019年起集团持续进行换仓,实施区域升级、城市深耕战略,收敛聚焦,主动推进低量级城市的出清,坚定回归长三角、大湾区及一二线、强三线城市。聚焦29个根据地城市,提升拿地的权益比,以及降低合作项目的数量,2022年目标权益占比预计达到75%。同时通过降低库存、强化去化、稳定流量、稳定价格,提升资产效率。

同时,美的置业在财务资金方面巩固稳健的财务策略,回归房地产行业房住不炒的本质,逐步转向低杠杆的制造业逻辑,高度重视回款及现金管理,主动降低杠杆,夯实财务稳健底盘,在严控有息成本、优化指标结构、遵循三道红线的标准下稳步发展,计划2022年三条红线全部转绿。

今年5月16日,据REDD消息,包括美的置业在内的3家民营房企被监管机构选定为示范房企,并将陆续发行人民币债券。为吸引投资人,创设机构将同时发行包括信用违约掉期(私募CDS)或信用风险缓释凭证(CRMW)在内的信用保护工具,以帮助民营地产商逐步恢复公开市场的融资功能。

同日,美的置业公布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公告。公告显示,美的置业控股有限公司旗下间接全资附属公司美的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境内发行人)于2020年12月30日取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可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人民币67.21亿元的公司债券的申请。

境内发行人本次债券采取分期发行的方式,现计划发行本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的4年期公司债券【美的置业集团有限公司2022年面向专业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

对于债券募集资金用途,公告显示,本期债券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偿还公司债券。【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澎湃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财报】美的置业:前7个月销售额475亿元,同比下降48.96%
【IPO】美的置业首日破发 29亿募资难堪大用何家输血成必然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