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反对美股已触底这一观点,认为市场还有下行空间!

高盛(Goldman Sachs)并不认为市场已经触底。该行分析师认为:“尽管我们的仓位指标近期出现反弹,但我们不认为我们已经越过了仓位的真正低谷,因为我们认为未来的走势可能会更加依赖宏观经济数据。”

他们说,事实上,如果宏观方面不出现积极转变,暂时的情绪改善实际上可能会增加市场再次下跌的风险。 目前这种积极的转变不是来自基本面投资者。

高盛认为:“如果投资者对反弹的健康程度没有更广泛的信心,当前的低波动水平可能难以维持,在这种情况下,系统性策略可能会很快降低风险情绪。”这家投行在做决定时考虑了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期货数据,因此将重点放在大型机构投资者身上。

事实上,根据高盛的市场指标,投资者的看空情绪还没有达到通常标志着真正底部的水平。该行分析师写道:“我们实际上还没有达到这个水平,这表明仍有下行空间,尤其是在短暂反弹之后。”

他们说,一旦达到真正的谷底,平均需要三个月的时间才能恢复到谷底前的水平。

高盛并不是唯一一家预测市场尚未见底的公司。Evercore ISI的Julian Emanuel也同意这一观点,他表示,他认为投资者在7月的反弹后可能过于乐观。Evercore ISI认为熊市尚未见底,并指出9月份将出现更多波动。

这位策略师认为,经济增长放缓以及债券收益率出现令人不安的迹象,这可能意味着股市将面临更多麻烦。伊曼纽尔表示:“收益率下滑的故事可能已经结束,这对股市也是不利因素,但期权市场告诉你,人们其实并不太担心。”

他说:“对我们来说,这是典型的8月下旬到9月的周期,这往往是一个危险的月份。” 投资者正在密切关注通胀数据以及美联储的言论。他们希望通胀正在见顶。上周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詹姆斯•布拉德说,他认为美国目前没有陷入衰退,美联储将继续加息以控制通货膨胀。

伊曼纽尔(Julian Emanuel)说,美联储未来将继续保持“坚决的鹰派”立场。他认为,尽管最近有一些迹象显示通胀可能正在下降,但美联储将继续保持强硬立场,并告诫投资者保持警惕。

他说:“美联储已经明确表示,他们最不愿意做的事情就是:由于某种原因,他们不得不在2023年随后降息,仅仅因为通胀问题可能还没有得到解决。”“因此,在我们听到解除警报之前,在加息方面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做,尤其是对股市而言。”

这位策略师建议投资者继续低买高卖,并持有现金,以便在股市再次测试6月低点时获利。

伊曼纽尔说:“随着市场走高,你想要削减一些仓位。”“所以,当市场出现疲软时,你可以更好地买入。”【责任编辑/AMY】

来源:Wind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高盛反对美股已触底这一观点,认为市场还有下行空间!
瑞银:美股上涨只是熊市反弹,除非美联储明确转向
回购热潮支撑美股反弹,回购规模达10年来最高水平
收盘:联储称将继续加息以降通胀 美股收跌道指跌逾400点

精彩评论